- 精華
- 10
- 帖子
- 140
- 經驗值
- 5821
- 注冊時間
- 2015-11-30
- 媽幣
- 3672
  
- 帖子
- 140
- 經驗值
- 5821
- 注冊時間
- 2015-11-30
- BB生日
- 2010-04-24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昨天廣州百年一遇的下雪天,窩在家里的我還是閑不住,不折騰一下就不舒服,看看櫥柜里有什么可以弄的,有馬蹄粉哦,想起前幾天和群里媽媽正好聊到馬蹄糕,椰汁馬蹄糕走起!
-
材料:馬蹄粉,椰漿,紅糖/黑糖粉,清水,白砂糖
-
步驟:
A生漿:馬蹄粉125g+清水300ml,混合攪拌勻
A熟漿:紅糖100g+清水200ml,混合攪拌勻,并煮開
-
-
1.將A生漿倒入煮開的A熟漿,不停的攪拌,放置待用;
-
-
B生漿:馬蹄粉125g+清水200ml,混合攪拌勻
B熟漿:白砂糖50g+椰漿220g+清水100ml,混合攪拌勻并煮開
2.將B生漿倒入煮開的B熟漿,不停的攪拌,放置待用;
-
3.開始上蒸鍋蒸,大火蒸,第一層先用A漿(約兩大勺,不要太多),每層大概蒸3-4分鐘左右,凝固后如果有水,需要倒出來。依次倒入B漿,重復剛才的步驟,一共蒸9層,最后蒸第9層的時候,蒸久一點,蒸10分鐘左右!
-
-
完成后,待冷卻,切塊,夏天放置冰箱口感更贊!
-
做這個確實步驟繁瑣,但是用心去做每一步,這個過程是很享受的,成品也是備受贊譽的,這就是生活的一大樂趣!
|
回帖推薦
番禺人家 發表于167樓
查看完整內容
順便問下,我用的是半糖(忘記具體的字怎么寫了)的馬蹄粉,生漿用清水攪拌得時候發現好多顆粒,不知道屬不屬于正常?后來我怕到時口感太粗,就下手慢慢捏,捏很久才少點顆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