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精品视频网上网址在线观看_国产夜色精品一区二区av_久久久三级国产网站_亚洲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26 | 瀏覽: 47920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手機看此貼
  • 微信掃一掃 手機看此貼
  • 好內容 隨時分享到朋友圈

[ 美味家常菜 ]

看似非常成功,實際灰常失敗的馬蹄糕

[復制鏈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12-11-14 16:07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今天在家打算做一盤馬蹄糕作為明天的早餐,動手前在媽網上看了不少貼子。
先看看成品,是不是覺得跟一般馬蹄糕一樣?

160430nx5e950ejn5hvfhj.jpg

160208b2gdaoobar5mt8am.jpg

剛蒸好的
準備材料如下:
1、泮塘馬蹄粉250G;
2、片糖250G;
3、馬蹄250G;
步驟如下:
1、片糖用500ML水煮開;
2、馬蹄粉用500ML水化開,后來看到馬蹄粉盒說明250粉兌1500ML的水,然后決定再加入250的水,這可能導致失敗的重要原因;
3、馬蹄跺碎,加入糖水中,再加入兩勺馬蹄粉水;
4、待糖水稍涼,倒入馬蹄粉水中,拌均;
5、在盤上抹油,放入鍋里蒸,將拌均的馬蹄粉水分四次加入蒸熟。

但事實上蒸好的沒有成塊,只能算是糊狀,可能是水太多了,應該是1:5的水。
想著這么一大盤不成功的馬蹄糊,要如果消滅掉才行。

希望下次能成功

回帖推薦

echoxiu 發表于11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參照源源媽做法,粉跟水是1:2,糖跟水是1:1.5,做出來很成功,至于加馬碲抑或紅棗桂花不重要,你先用半盒粉試做吧,很容易的

一一` 發表于12樓  查看完整內容

源源媽的方子很好用~ 簡單易明~ 照著源媽的方子,我也做成功了~ 就是糖的份量少了點,半斤粉可能配8兩糖會比較好。

啦啦姐姐 發表于13樓  查看完整內容

偶也一樣,做過2次比較失敗,不想再做第3次

ALLY110927 發表于25樓  查看完整內容

以前看過一個貼子介紹是500G是用9碗水,5碗煮糖水4碗開生槳,我共做過四次,只有按這個比例的口感最好,有次多了一碗水感覺不夠彈牙,有次少了半碗水口感太Q了。

點評

啦啦姐姐  偶也一樣,做過2次比較失敗,不想再做第3次  發表于 2012-11-15 07:28
秋日的私語

學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3247 
經驗值
17808  
注冊時間
2009-5-30 
BB生日
2008-12-15
我今天也做了桂花馬蹄糕,好吃。樓主加油啊!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帖子
21 
經驗值
125  
注冊時間
2012-9-6 
BB生日
2011-09-28
回復 雲雲 的帖子

250克馬蹄粉(車田河牌子),大約用6碗家里吃飯的水(這里的水包括煮糖水及開馬蹄粉)

點評

雲雲  嗯,應該是水的比例錯了,我覺得糖也太多了,可能我不太喜歡吃甜的。  發表于 2012-11-14 19:02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570 
經驗值
7267  
注冊時間
2011-1-5 
我也前兩天做了,參考源源媽的方子,做得很成功。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回復 CHLIHZ3 的帖子

謝謝您!你做的桂花馬蹄糕加新鮮桂花嗎?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回復 雲雲 的帖子

250克馬蹄粉(車田河牌子),大約用6碗家里吃飯的水(這里的水包括煮糖水及開馬蹄粉)

嗯,應該是水的比例錯了,我覺得糖也太多了,可能我不太喜歡吃甜的。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回復 COCO梁 的帖子

嗯,應該是水的比例錯了,我覺得糖也太多了,可能我不太喜歡吃甜的。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zzgg188 發表于 2012-11-14 17:26
我也前兩天做了,參考源源媽的方子,做得很成功。


下次我也看看源源媽的做法
這次做出來也很漂亮,就是水多了,不成形,不爽口彈牙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26 
經驗值
9728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07-11-11
是不是沒放冰箱冷藏兩三個小時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2023 
經驗值
10923  
注冊時間
2010-4-21 
。。。。。。。。。。。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2100 
經驗值
5786  
注冊時間
2010-6-8 

1

我參照源源媽做法,粉跟水是1:2,糖跟水是1:1.5,做出來很成功,至于加馬碲抑或紅棗桂花不重要,你先用半盒粉試做吧,很容易的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2700 
經驗值
11164  
注冊時間
2008-8-27 
源源媽的方子很好用~
簡單易明~
照著源媽的方子,我也做成功了~
就是糖的份量少了點,半斤粉可能配8兩糖會比較好。

Rank: 20Rank: 20

帖子
3116 
經驗值
20594  
注冊時間
2011-10-25 


   
今天在家打算做一盤馬蹄糕作為明天的早餐,動手前在媽網上看了不少貼子。
先看看成品,是不是覺得跟一般馬 ...

偶也一樣,做過2次比較失敗,不想再做第3次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1496 
經驗值
8633  
注冊時間
2009-4-28 
BB生日
2008-04-20
開粉的過程沒做好,粉z漿是生熟粉,粉漿太生就會不凝固蒸不好,粉漿過熟會成糕但是賣相不好看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2195 
經驗值
11810  
注冊時間
2009-2-25 
我前幾天也蒸了一盤,女兒很喜歡吃,吃完又叫我再蒸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echoxiu 發表于 2012-11-14 22:10
我參照源源媽做法,粉跟水是1:2,糖跟水是1:1.5,做出來很成功,至于加馬碲抑或紅棗桂花不重要,你先用半盒 ...


嗯,有信心下次能做好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moonfishlv 發表于 2012-11-15 11:11
開粉的過程沒做好,粉z漿是生熟粉,粉漿太生就會不凝固蒸不好,粉漿過熟會成糕但是賣相不好看 ...


這個不懂,怎樣分生熟粉?怎樣才不會太熟不會太生呢?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86 
經驗值
5664  
注冊時間
2007-9-9 


   
乖乖囡囡 發表于 2012-11-15 16:21
我前幾天也蒸了一盤,女兒很喜歡吃,吃完又叫我再蒸


老公說味道不錯,但兒子一點也不吃。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1496 
經驗值
8633  
注冊時間
2009-4-28 
BB生日
2008-04-20
回復 雲雲 的帖子

生熟粉是粉漿5-6成熟,靜置片刻也不會粉和水分層的,如果粉漿太生就會粉和水分層的,這樣肯定蒸不了,如果粉漿太熟就會變固體或不易流動,蒸出來就不平滑,就是賣相不好,不要求美觀就沒問題。一般按500G粉的份量把糖水煮沸馬上倒進去預先開好的生粉漿攪均勻,就會變生熟漿,如果份量少馬上倒沸湯水就會偏熟,需要放十幾秒再倒,具體還是需要自己摸索的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1496 
經驗值
8633  
注冊時間
2009-4-28 
BB生日
2008-04-20
回復 雲雲 的帖子

而且每個人口喂不同,按盒上說明書的比例是會爽口彈牙些,特別是冷凍后,如果不喜歡太彈牙是可以適當加多些水的,我老公跟女兒就是這樣,加多點水做出來說更滑跟他們常去那茶樓吃的一樣,冷凍后吃很可口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看似非常成功,實際灰常失敗的馬蹄糕
快速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友情鏈接: 搜優寶GEO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220217粵ICP備09174648號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6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證書 電子營業執照 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粵網文[2016]7051-1702號

違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電話:020-85505893/18122325185 舉報郵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中國互聯網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網絡內容從業人員違法違規行為舉報:kf@mama.cn 開發者:廣州盛成媽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版本:11.12.0 應用涉及權限APP隱私協議

回頂部
主站蜘蛛池模板: 国产在线不卡精品| 免费av在线一区| 国产成人精品午夜| 777国产偷窥盗摄精品视频| 日本高清视频一区二区三区| 国产精品激情自拍| 欧美激情久久久久| 国产精品免费视频xxxx| 国产精品视频地址| 国产ts人妖一区二区三区| 91av中文字幕| 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 国产午夜大地久久| 成人中文字幕av| 日韩av成人在线观看| 欧美婷婷久久| 成人av中文| 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av| 国产精品三级网站| 日本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99视频在线| 国产精品青草久久久久福利99| 国产日韩中文在线| www.av中文字幕| 久久精品在线播放| 日韩视频免费大全中文字幕| 国产精品亚洲a| 欧美国产日韩激情| 国产精品av一区|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免费看 | 久久久久久国产免费| 一区二区三区不卡在线| 精品人妻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在线| 亚洲综合国产精品| 黄色三级中文字幕| 人妻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国产免费一区二区三区四在线播放| 日韩在线国产| 日本黄网免费一区二区精品| 亚洲国产成人不卡| 亚洲v国产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