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1086
- 經驗值
- 5664
- 注冊時間
- 2007-9-9
- 媽幣
- 6901
      
- 帖子
- 1086
- 經驗值
- 5664
- 注冊時間
- 2007-9-9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今天在家打算做一盤馬蹄糕作為明天的早餐,動手前在媽網上看了不少貼子。
先看看成品,是不是覺得跟一般馬蹄糕一樣?
-
-
剛蒸好的
準備材料如下:
1、泮塘馬蹄粉250G;
2、片糖250G;
3、馬蹄250G;
步驟如下:
1、片糖用500ML水煮開;
2、馬蹄粉用500ML水化開,后來看到馬蹄粉盒說明250粉兌1500ML的水,然后決定再加入250的水,這可能導致失敗的重要原因;
3、馬蹄跺碎,加入糖水中,再加入兩勺馬蹄粉水;
4、待糖水稍涼,倒入馬蹄粉水中,拌均;
5、在盤上抹油,放入鍋里蒸,將拌均的馬蹄粉水分四次加入蒸熟。
但事實上蒸好的沒有成塊,只能算是糊狀,可能是水太多了,應該是1:5的水。
想著這么一大盤不成功的馬蹄糊,要如果消滅掉才行。
希望下次能成功
|
回帖推薦
echoxiu 發表于11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參照源源媽做法,粉跟水是1:2,糖跟水是1:1.5,做出來很成功,至于加馬碲抑或紅棗桂花不重要,你先用半盒粉試做吧,很容易的
一一` 發表于12樓
查看完整內容
源源媽的方子很好用~
簡單易明~
照著源媽的方子,我也做成功了~
就是糖的份量少了點,半斤粉可能配8兩糖會比較好。
ALLY110927 發表于25樓
查看完整內容
以前看過一個貼子介紹是500G是用9碗水,5碗煮糖水4碗開生槳,我共做過四次,只有按這個比例的口感最好,有次多了一碗水感覺不夠彈牙,有次少了半碗水口感太Q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