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52
- 經(jīng)驗值
- 325
- 注冊時間
- 2011-10-30
- 媽幣
- 456

- 帖子
- 52
- 經(jīng)驗值
- 325
- 注冊時間
- 2011-10-30
- BB生日
- 2012-05-03
-
-
♦♦
-
媽媽網(wǎng)孕育 就是好用
-
|
本帖最后由 ぺ貓 于 2013-7-16 14:44 編輯
上個星期某天 ,看到同學空間里發(fā)表了一篇做馬蹄糕的教程,心癢癢的,一下班就去吉之島買材料回家做。經(jīng)過一個小時的努力, 成品終于出來了,~~ 味道微甜,適合淡口味的同學,很彈牙,放冰箱涼下,更加好味。不說了,上圖~~
-
-
-
好吧, 我看到那里多美媽要做法, 我再編輯下。懶得一個一個的回復, 呵呵~~
材料:馬蹄粉,椰漿,煉奶(或鮮牛奶+白砂糖),黃糖。
1.一罐椰漿+1/4罐煉奶混勻,喜歡口感Q點的還可以再加半碗水。不喜歡煉奶的話可以用250ml的鮮牛奶+1至2兩白砂糖代替。(你吃的像果凍一樣“藤藤震”的是1罐椰漿+1盒鮮牛奶+1兩半白砂糖的效果)我做的就是用250ml的鮮牛奶+1至2兩白砂糖。
2.把1磚黃糖切碎,加3碗水煮成糖水,放涼備用。
3.往一盒馬蹄粉里慢慢加水,和成粉團,然后把粉團平分成2份。其實我做成了粉漿的,因為我加了2碗水(比吃飯的碗還要小的),那是我還擔心太多水 ,做不好,后來還是可以的。
3.把粉團分別加到椰漿和冷卻了的糖漿里,慢慢攪拌直至粉團完全融化。黃色的和白色的就出來了
4.在盤底均勻的涂一層油,以防粘碟,放蒸鍋里先熱上半分鐘。然后淋一層 黃色的,合上鍋蓋蒸大概2分鐘至剛好成固體狀,再淋一層 白色的。如此重復,一直到把整個碟子都鋪滿。最后一層是黃色的。
4.最后一層下完后直接蒸上5分鐘,出鍋后放涼切塊就能吃啦。放涼了吃很好味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