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18075
- 經驗值
- 106609
- 注冊時間
- 2006-9-6
- 媽幣
- 211643
    
- 帖子
- 18075
- 經驗值
- 106609
- 注冊時間
- 2006-9-6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我最近做了2次馬蹄糕,樣子好看,但就是不夠硬不成形,軟軟的夾不起來。來請教一下各位大廚。
-
我買到的是這個云鶴牌泮塘馬蹄粉。
按照盒上的指示來做。250克的馬蹄粉,用400克水開馬蹄粉,用600克水煮糖水。水開后把400克的馬蹄粉水快速倒入600克的糖水里,邊倒邊攪拌。倒的過程我沒關火,把火調到最小,倒完后再搞幾下再關火。然后把很粘稠的生熟漿倒入抹過油的碟子里,隔水蒸20分鐘。
-
以上這個是生熟漿。
-
以上這個是成品圖。
|
回帖推薦
黃肖貞 發表于6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看了你的做法,有個步驟做錯了!你應該把煮開的糖水慢慢倒進馬蹄粉水里,邊倒邊攪(不能把粉水倒入煮開的糖水),攪拌均勻后,開小火攪拌成糊狀(這個過程一直在攪拌,不能走開)再入盆蒸30分鐘左右!
希望幫到你,祝你成功!
RYANTAN 發表于9樓
查看完整內容
呢只粉我未試過啊,5評論
馬蹄粉最好吃既系"耀記"啊
半斤粉你落左1000ML既水?
我次次都系一斤粉,用8個飯碗來開水.4碗來開粉,4碗煮糖水.比例系好巖既~~~
你先用4碗水來開粉,再用4碗來煮糖水,等糖水煮溶曬之后,倒入粉水撈勻就可以蒸了~~~
cat喵喵 發表于21樓
查看完整內容
馬蹄糕是我唯一做得成功的甜點。半斤粉加1.5碗涼水攪拌好,可加馬蹄,更有口感,約四塊片糖加三碗水煲至完成融化,然后把熱騰騰的糖水倒到粉水中,一邊倒一邊攪拌,直到有點糊狀,如果還是很稀,一點都不粘稠,可以放鍋里煮一小會,也要一邊攪拌,反正有點粘粘的就可以正式大火蒸了,十五分鐘。要有點糊狀,粘,才蒸得成功的。
該回復來自[廣州媽媽iPhone客戶端] ...
大繽紛 發表于32樓
查看完整內容
回復 芳村艇仔粥 的帖子
我一般250克粉+1200-1250ML水,水分二份,一份開粉漿,一份煮糖水,開粉漿多點,煮糖水就少點,最好是開了生粉漿后,倒1/3進煮好的糖水里,邊倒邊攪做成熟粉漿,然后再倒回剩下的生粉漿里面攪勻就可以入容器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