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94
- 經驗值
- 755
- 注冊時間
- 2011-11-24
- 媽幣
- 1188
  
- 帖子
- 94
- 經驗值
- 755
- 注冊時間
- 2011-11-24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
-
-
-
還記得剛接觸烘焙那會做得最多的就是戚風蛋糕,一連做了4、5次才成功,而海綿蛋糕一直不敢碰,因為是全蛋打發,混合粉類后很容易消泡,今天推薦一款日式做法的海綿蛋糕,先打發蛋白至干性發泡后再加入蛋黃一起打發的做法不容易消泡,口感也不會很干,可以自由搭配各類堅果,也可加入可可粉或者抹茶,做出不同口味的蛋糕。
蛋糕原材料:(左為原配方,右為我自己改的方子,供大家參考)
做法:(我是直接從網上復制過來的)
準備好各種材料;  先把蛋白和蛋黃分離(蛋白盆要無油無水);  蛋白用中速開始攪打,短時間內即會出現粗泡,這時第一次加入細砂糖繼續打發;  蛋白打至較細密時第二次加入細砂糖繼續打發;  蛋白打至剛開始細密出現紋路,打蛋頭撈起的蛋白霜馬上呈線狀滑落時,加入剩下的細砂糖繼續打發;  蛋白打至粗泡后分3次加入細砂糖打發至干性發泡(用打蛋頭在蛋白霜里劃2圈后從蛋白底部出往上抽出,打蛋頭的蛋白霜可以拉出尖峰狀);  蛋白打至硬性發泡時加入蛋黃,用打蛋器繼續打2分鐘左右;  蛋白霜和蛋黃混合打至均勻成緩慢流淌狀態時,篩入低筋面粉,邊轉動打蛋盆邊用刮刀從底往上對角切拌;  黃油加牛奶稍加熱至黃油融化;  篩入可可粉(或 杏仁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再加入百利甜酒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的可可溶液倒入拌好的面糊里;  邊轉動打蛋盆邊用刮刀從底往上對角切拌,翻拌好的面糊光亮順滑;  從較高處倒入紙杯或模具中,倒入面糊后拿起模具震3~4次震出氣泡;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約15~25分;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根據蛋糕體大小和自家烤箱情況做調整; 
- 烤好出爐后,將模子從3cm的高度往下震一次,將底部的熱氣逼出,然后將蛋糕模倒扣在烤網上讓蛋糕脫模,蛋糕冷卻后入密封盒或保鮮袋保存。
以上做法以及圖片都是網上直接粘貼復制過來的,我做的是原味,頂上撒了開心果仁,牛奶和黃油加可可粉那步,我是直接把牛奶和黃油慢慢倒入面糊里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