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0
- 經驗值
- 932
- 注冊時間
- 2017-3-20
- 媽幣
- 0

- 帖子
- 0
- 經驗值
- 932
- 注冊時間
- 2017-3-20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
需要準備的工具:
1、打蛋用的不銹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后拌蛋黃糊的 )
2、分蛋器: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3、面粉篩:用來過篩面粉內的小面粉顆粒
4、電子稱
5、量杯
6、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7、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8、橡皮刮刀:用于翻拌面糊
用料
雞蛋 5個
低筋面粉 90克
細砂糖 80克
純牛奶 50ml
色拉油50ml
做法
步驟1
-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里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步驟2
-
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步驟3
-
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干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步驟4
-
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里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步驟5
-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步驟6
-
最后篩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步驟7
-
蛋黃糊攪拌完畢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步驟8
最后把蛋黃糊盤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步驟9
-
把面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步驟10
-
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步驟11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后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小貼士
1、打發蛋白的盤子必須是無水無油,而且蛋白中不能混入蛋黃,要不就會影響蛋白的打發;
2、蛋白必須打發到干性狀態(打發蛋白的時候加入一兩滴白醋或者檸檬汁,可以幫助蛋白更容易打發而且更穩定);
3、混合面糊的時候,應該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手法混合面糊,不要大力攪拌,避免消泡;
4、 混合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加入所有蛋白,這樣不容易混合均勻,也容易讓蛋白消泡;
5、烤戚風蛋糕必須使用粘模,絕對不能使用不粘模或是在模具上涂抹油,因為這樣蛋糕很難爬升,倒扣時也會整個掉出來縮在一起的;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
回帖推薦
涵PP媽 發表于10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都木有放泡打粉什么的,自己吃,當然健康為主,不加這些都,凈系低粉,蛋,糖,牛奶,油就可以了
這個是把牛奶換成百香果汁,香味很濃…
換成橙汁又是另一種風味…
dan1371 發表于12樓
查看完整內容
請教美媽,后蛋法是指先把面粉跟液體混合再加入蛋黃混合嗎?跟先乳化液體蛋黃再加面粉有什么區別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