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精品视频网上网址在线观看_国产夜色精品一区二区av_久久久三级国产网站_亚洲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30 | 瀏覽: 23443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手機看此貼
  • 微信掃一掃 手機看此貼
  • 好內容 隨時分享到朋友圈

為了孩子的健康學做個無化學添加劑的戚風蛋糕 ...

  [復制鏈接]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17-3-22 14:51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

需要準備的工具:
1、打蛋用的不銹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后拌蛋黃糊的 )
2、分蛋器: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3、面粉篩:用來過篩面粉內的小面粉顆粒
4、電子稱
5、量杯
6、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7、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8、橡皮刮刀:用于翻拌面糊
用料  

雞蛋 5個
低筋面粉 90克
細砂糖 80克
純牛奶 50ml
色拉油50ml

做法  


步驟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里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步驟2



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步驟3



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干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步驟4



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里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步驟5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步驟6




最后篩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步驟7



蛋黃糊攪拌完畢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步驟8
最后把蛋黃糊盤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步驟9



把面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步驟10



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步驟11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后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小貼士

1、打發蛋白的盤子必須是無水無油,而且蛋白中不能混入蛋黃,要不就會影響蛋白的打發;
2、蛋白必須打發到干性狀態(打發蛋白的時候加入一兩滴白醋或者檸檬汁,可以幫助蛋白更容易打發而且更穩定);
3、混合面糊的時候,應該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手法混合面糊,不要大力攪拌,避免消泡;
4、 混合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加入所有蛋白,這樣不容易混合均勻,也容易讓蛋白消泡;
5、烤戚風蛋糕必須使用粘模,絕對不能使用不粘模或是在模具上涂抹油,因為這樣蛋糕很難爬升,倒扣時也會整個掉出來縮在一起的;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回帖推薦

黃寶寶0707 發表于7樓  查看完整內容

好的,我再試試

涵PP媽 發表于10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都木有放泡打粉什么的,自己吃,當然健康為主,不加這些都,凈系低粉,蛋,糖,牛奶,油就可以了 這個是把牛奶換成百香果汁,香味很濃… 換成橙汁又是另一種風味…

dan1371 發表于12樓  查看完整內容

請教美媽,后蛋法是指先把面粉跟液體混合再加入蛋黃混合嗎?跟先乳化液體蛋黃再加面粉有什么區別嗎?

涵PP媽 發表于16樓  查看完整內容

先把油跟牛奶乳化好,篩入粉再放蛋黃,我感覺后蛋法會細膩很多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回復 思念可愛噠蛋糕 的帖子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

需要準備的工具:
1、打蛋用的不銹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 ...



完成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經驗值
2287  
注冊時間
2015-10-12 
我發蛋白發唔到啊,發到水甘,點解?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回復 黃寶寶0707 的帖子
我發蛋白發唔到啊,發到水甘,點解?


可能你的蛋盆不干凈,一定要無水無油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經驗值
2287  
注冊時間
2015-10-12 


   
回復 思念可愛噠蛋糕 的帖子


可能你的蛋盆不干凈,一定要無水無油


無啊~一般每次落糖間隔幾耐,同要打幾耐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回復 黃寶寶0707 的帖子


無啊~一般每次落糖間隔幾耐,同要打幾耐


        1.用電動打蛋器的1檔,攪打約一分鐘,攪散的蛋液呈現粗大的氣泡,此時加入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      2.將電動打蛋器調制3檔(中檔)繼續攪打,攪打約一分鐘后,蛋白的氣泡變得細小,體積膨脹至原來的兩倍大小。此時提起打蛋頭,蛋液無法粘在蛋頭上。呈流水狀,晃動打蛋盆仍可以流動。
.再加入三分之一細砂糖,開啟三檔繼續攪打。
            3.攪打約一分鐘,蛋白氣泡變得更加細膩,有些微紋路。提起打蛋頭,盆內的蛋白無法站立,打蛋頭上的蛋液也呈現下垂狀態。此時稱為八分發。(也稱濕性發泡,適合制作輕乳酪蛋糕)加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的砂糖,繼續用三檔攪打
            .在攪打的過程中,會發現蛋白液會變得越來越硬挺,打蛋頭上的蛋液,呈略長、略彎曲的狀態。打蛋盆內的蛋液,可直立,尖峰向下略彎曲。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經驗值
2287  
注冊時間
2015-10-12 


   
回復 思念可愛噠蛋糕 的帖子


        1.用電動打蛋器的1檔,攪打約一分鐘,攪散的蛋液呈現粗大的氣泡 ...


好的,我再試試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259 
經驗值
19905  
注冊時間
2012-3-1 
BB生日
2011-05-16
樓主,試下采用后蛋法拌蛋黃糊,蛋糕會細膩好多呢,先打蛋白容易消泡吧,4個蛋八寸都可以做到滿模的
來自[廣州媽媽網Android版]

點評

fairyfish123  什么叫后蛋法啊  發表于 2017-3-23 17:07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回復 涵PP媽 的帖子
樓主,試下采用后蛋法拌蛋黃糊,蛋糕會細膩好多呢,先打蛋白容易消泡吧,4個蛋八寸都可以做到滿模的 ...


蛋白打得好,會很穩定,不會消泡,我這個蛋糕沒有加任何化學添加劑,例如塔塔粉,泡打粉,完全是靠打發過的蛋白把蛋糕發起來的,所以雞蛋要多點。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259 
經驗值
19905  
注冊時間
2012-3-1 
BB生日
2011-05-16


   
回復 思念可愛噠蛋糕 的帖子


蛋白打得好,會很穩定,不會消泡,我這個蛋糕沒有加任何化學添加劑,例如塔塔粉,泡打粉,完全是靠打發過 ...


我都木有放泡打粉什么的,自己吃,當然健康為主,不加這些都,凈系低粉,蛋,糖,牛奶,油就可以了


這個是把牛奶換成百香果汁,香味很濃…
換成橙汁又是另一種風味…
來自[廣州媽媽網Android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回復 涵PP媽 的帖子


我都木有放泡打粉什么的,自己吃,當然健康為主,不加這些都,凈系低粉,蛋,糖,牛奶,油就可以了

這個 ...


每個人做法不一樣,蛋也是有大有小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

帖子
經驗值
14  
注冊時間
2016-3-19 


   
回復 涵PP媽 的帖子
樓主,試下采用后蛋法拌蛋黃糊,蛋糕會細膩好多呢,先打蛋白容易消泡吧,4個蛋八寸都可以做到滿模的 ...


請教美媽,后蛋法是指先把面粉跟液體混合再加入蛋黃混合嗎?跟先乳化液體蛋黃再加面粉有什么區別嗎?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回復 家有小女安喆訃 的帖子
我發蛋白發唔到啊,發到水甘,點解?


蛋盆不干凈,發不起來的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予媽

大 專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1154 
經驗值
9380  
注冊時間
2011-6-3 
BB生日
2011-02-14


   
樓主,試下采用后蛋法拌蛋黃糊,蛋糕會細膩好多呢,先打蛋白容易消泡吧,4個蛋八寸都可以做到滿模的 ...

什么叫后蛋法啊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259 
經驗值
19905  
注冊時間
2012-3-1 
BB生日
2011-05-16


   
回復 dan1371 的帖子


請教美媽,后蛋法是指先把面粉跟液體混合再加入蛋黃混合嗎?跟先乳化液體蛋黃再加面粉有什么區別嗎? ...


先把油跟牛奶乳化好,篩入粉再放蛋黃,我感覺后蛋法會細膩很多
來自[廣州媽媽網Android版]
貝兒

高 一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79 
經驗值
2071  
注冊時間
2017-3-21 
BB生日
2016-06-16
支持一下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32  
注冊時間
2017-3-20 


   
回復 小小演說家 的帖子
支持一下


謝謝美媽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貝兒

高 一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79 
經驗值
2071  
注冊時間
2017-3-21 
BB生日
2016-06-16

Rank: 1

帖子
經驗值
14  
注冊時間
2016-3-19 


   
回復 涵PP媽 的帖子


先把油跟牛奶乳化好,篩入粉再放蛋黃,我感覺后蛋法會細膩很多


好的,我改天試試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為了孩子的健康學做個無化學添加劑的戚風蛋糕 ...
快速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友情鏈接: 搜優寶GEO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220217粵ICP備09174648號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6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證書 電子營業執照 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粵網文[2016]7051-1702號

違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電話:020-85505893/18122325185 舉報郵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中國互聯網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網絡內容從業人員違法違規行為舉報:kf@mama.cn 開發者:廣州盛成媽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版本:11.12.0 應用涉及權限APP隱私協議

回頂部
主站蜘蛛池模板: 久久精品国产91精品亚洲| 奇米影视首页 狠狠色丁香婷婷久久综合 | 国产精品综合久久久| 亚洲伊人久久综合| 日韩在线精品一区|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粉嫩av| 欧美日韩精品不卡| 日韩中文字幕一区| 91精品久久久久| 国产精品美女视频网站| 激情六月天婷婷| 婷婷五月色综合| 一区二区三区四区欧美| 国产99久久久欧美黑人| 精品亚洲欧美日韩| 九九精品在线视频| 欧美精品尤物在线| 日本一区二区在线视频观看| 国产在线播放不卡| 日韩av在线一区二区三区| 色妞在线综合亚洲欧美| 日韩中文在线中文网三级| 一区不卡视频| 亚洲国产精品www| 亚洲va国产va天堂va久久| 亚洲综合激情五月| 亚洲欧美日韩综合一区| 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www| 亚洲一区二区三区免费观看| 亚洲综合在线小说| 亚洲精品乱码视频| 成人免费网站在线| 97成人在线免费视频| 99视频精品免费| 91精品国产亚洲| 色婷婷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 亚洲熟妇无码另类久久久| 日韩在线第三页| 欧美日韩免费精品| 久久99精品久久久水蜜桃 | 色婷婷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