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精品视频网上网址在线观看_国产夜色精品一区二区av_久久久三级国产网站_亚洲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150 | 瀏覽: 189661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手機看此貼
  • 微信掃一掃 手機看此貼
  • 好內容 隨時分享到朋友圈

不回縮的蒸蛋糕方法

  [復制鏈接]

Rank: 11Rank: 11

帖子
75 
經驗值
415  
注冊時間
2011-7-25 
BB生日
2006-10-12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11-8-19 10:55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本帖最后由 多多900 于 2011-8-19 11:24 編輯

       在媽網看到好多媽媽試過蒸蛋糕但大多都失敗,那我就把自己成功的經驗傳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自從寶寶出生以來我就開始試著做各種好吃的東西,希望寶寶能吃的健康,開心長大~~
      

SNV36440.JPG

1、準備材料:雞蛋3個、低筋面粉96-100克、白糖36克、玉米油(或色拉油)50克、純牛奶55克、核桃(或葡萄干)適量。
2、分別把蛋白蛋黃裝在無油無水的盆里。

SNV36443.JPG

3、在蛋白里滴3-5滴白醋,開始用打蛋器中速打發,打到有大泡泡起來時倒入三分之一的白糖后轉高速打發

SNV36445.JPG


4、繼續打發到泡泡變得比較密集的時候再倒入三分之一的白糖,

SNV36445.JPG

5、打發到蛋白泡泡出現漩渦紋理時候放入最后三分之一的白糖

SNV36448.JPG


6、當蛋白打發到上圖這種程度時候即可,把打發好的蛋白放進冰箱,開始蛋黃的處理。。。

SNV36453.JPG

7、把蛋黃攪拌均勻。

SNV36454.JPG

8、倒入玉米油和純牛奶拌勻。

SNV36456.JPG

9、篩入低筋面粉(因為家里沒有了低筋面粉所以這次放的是高筋面粉,做出來的口感比較粗沒有低筋面粉那么細膩,但也挺香的~)

SNV36461.JPG

10、把面粉和蛋黃拌勻。(這一步很重要,記得攪拌的時候不要劃圈,要上下或者劃十字翻拌)
11、拌好的蛋黃糊要光滑沒有面粉顆粒。(記得拌好蛋黃糊后要把煤氣開火,開始大火加熱鍋里的水哦~~)鍋里一般放3碗半到4碗水即可

SNV36465.JPG

SNV36463.JPG

12、加熱水的時候可以從冰箱拿出打發的蛋白,取三分之一放到拌好的蛋黃糊里面拌勻。

SNV36466.JPG


13、拌好的蛋黃蛋白糊要光滑有點流動性,沒有面粉顆粒。

SNV36467.JPG

14、然后把拌好的蛋白蛋黃糊倒進裝有剩下的三分之二打發好的蛋白盆中,拌勻。

SNV36470.JPG

15、這是拌好的蛋糕糊。

SNV36472.JPG

16、把洗干凈的核桃鋪在6寸的蛋糕模具底部。

SNV36473.JPG

17、把拌好的蛋糕糊倒進模具中,端起在桌子上輕敲兩下即可,這樣可以把里面的泡泡敲破~~這時候鍋里的水已經在翻滾了~


SNV36484.JPG

18、把裝了蛋糕糊的模具放進鍋里,記得這時候要把大火轉為小火蒸15~20分鐘(這是最重要的一步:要蛋糕蒸好不回縮,記得后面要全程用小火蒸蛋糕,千萬不可大火)
19、當蒸了15分鐘以后用一根干凈無水的筷子插進蛋糕,如果筷子上沒有沾東西就可以關火了,否則就需要再蒸多5分鐘。
20、關火后可以馬上出鍋(如果是大火蒸的話馬上出鍋就會回縮)


SNV36490.JPG

21、用刀子切成8等份~

SNV36499.JPG

22、這是切好的蛋糕,怎么樣?不錯吧?

SNV36504.JPG

23、這是今天的早餐:蒸蛋糕+自己磨的豆漿

1.jpg

2.jpg

寶寶每次都能吃3塊,還邊吃邊說:媽咪蒸的蛋糕好好吃~沒有什么比這句話更讓媽媽開心的吧?

SNV36526.JPG

這是用磨豆漿剩下的豆渣加上面粉和鹽做成的豆渣餅,放鍋里用油兩面煎一下非常好吃~~


回帖推薦

微然 發表于15樓  查看完整內容

在實踐中我也遇到問題了,也做成蛋餅了,一開鍋的時候明顯看到回縮了,同時也感覺發不起來,不知道那里出了問題。 同時想問: 問題一:蛋糕糊倒進模后,需要加蓋才放進鍋里蒸嗎? 問題二:蒸的時候鍋的四周要加布封住小縫隙嗎?

galaxy2011 發表于44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來個失敗的示范吧。。。 1、蛋白蛋黃分離失敗。。。索性一起攪勻了 2、加了花生油而不是玉米油,出來的效果更像水蛋的香味 3、加入面粉時沒法不狂攪啊,我還用的手動打蛋器呢,否則過篩面粉一樣會結團 4、為了補救在面粉里加了發酵粉 出來的效果。。。咋說呢,有兩分像蛋糕、三分像水蛋、五分像發糕。。。55555 ...

hxllili 發表于70樓  查看完整內容

今天試了這個辦法果然好一點了,(感覺有點像發糕呵呵嗎,不過總好過昨天用電飯鍋做的像個餅)比電飯鍋的方法好多了!不過好像做得不夠細膩,不知道是不是放的面粉多了還是蛋打的不好
欣媽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7627 
經驗值
37799  
注冊時間
2009-4-16 
BB生日
2009-08-12

金銀滿屋

哇。LZ超強啊。

Rank: 11Rank: 11

帖子
75 
經驗值
415  
注冊時間
2011-7-25 
BB生日
2006-10-12
回復 秋千魚兒 的帖子

謝謝哦~~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476 
經驗值
4411  
注冊時間
2008-10-9 
樓主你好勁阿
某M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15218 
經驗值
43621  
注冊時間
2008-6-27 
mark低試下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帖子
11 
經驗值
70  
注冊時間
2010-9-30 
好細心的媽媽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帖子
156 
經驗值
1230  
注冊時間
2010-11-24 
改天試一下,這個比不上火啊!
也不用折騰電飯煲了。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2385 
經驗值
12945  
注冊時間
2010-3-24 
BB生日
2006-03-30
好方法!!!

Rank: 11Rank: 11

帖子
75 
經驗值
415  
注冊時間
2011-7-25 
BB生日
2006-10-12
謝謝各位媽媽的捧場,如果在實踐中遇到問題可以短我哦~

Rank: 11Rank: 11

帖子
105 
經驗值
640  
注冊時間
2010-1-25 
BB生日
2004-05-26
樓主是說大火把水煲至滾開,然后放入蛋糕糊,轉小火蒸嗎?我剛剛用大火,結果成蛋餅了

Rank: 11Rank: 11

帖子
75 
經驗值
415  
注冊時間
2011-7-25 
BB生日
2006-10-12
回復 納悶 的帖子

大火把水煲滾后放進蛋糕糊立刻蓋上蓋子,然后轉小火蒸20分鐘左右,差不多好的時候可以拿一根筷子插進去看看有沒沾東西到筷子上,如果沒有就可以關火把蛋糕拿出來哦~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帖子
156 
經驗值
1230  
注冊時間
2010-11-24 


   
多多900 發表于 2011-8-21 10:08
謝謝各位媽媽的捧場,如果在實踐中遇到問題可以短我哦~


在實踐中我也遇到問題了,也做成蛋餅了,一開鍋的時候明顯看到回縮了,同時也感覺發不起來,不知道那里出了問題。
同時想問:
問題一:蛋糕糊倒進模后,需要加蓋才放進鍋里蒸嗎?
問題二:蒸的時候鍋的四周要加布封住小縫隙嗎?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2 
經驗值
164  
注冊時間
2011-8-25 
BB生日
2011-03-27
不知道用電飯鍋蒸怎么解決回縮的問題呢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4 
經驗值
9819  
注冊時間
2008-12-31 
好漂亮啊,打蛋白那關過不了,不敢考慮了。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135 
經驗值
645  
注冊時間
2011-8-11 
蒸的話會不會很多水分?試過電飯鍋的 總是覺得干了

Rank: 11Rank: 11

帖子
105 
經驗值
640  
注冊時間
2010-1-25 
BB生日
2004-05-26
謝謝樓主的答復,有空我再試試!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帖子
315 
經驗值
1461  
注冊時間
2011-8-10 
BB生日
2003-05-11
學習的來了

Rank: 11Rank: 11

帖子
75 
經驗值
415  
注冊時間
2011-7-25 
BB生日
2006-10-12
回復 微然 的帖子

親:你說的這些都不用哦~只要按照我的方法細心做幾遍熟練就可以成功了~

Rank: 11Rank: 11

帖子
75 
經驗值
415  
注冊時間
2011-7-25 
BB生日
2006-10-12
回復 fmchoco 的帖子

電飯鍋做蛋糕,我覺得面粉要稍微放多點吧~攪拌出來的面糊不要這么稀要稠一點,這樣不容易回縮~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不回縮的蒸蛋糕方法
快速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友情鏈接: 搜優寶GEO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220217粵ICP備09174648號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6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證書 電子營業執照 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粵網文[2016]7051-1702號

違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電話:020-85505893/18122325185 舉報郵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中國互聯網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網絡內容從業人員違法違規行為舉報:kf@mama.cn 開發者:廣州盛成媽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版本:11.12.0 應用涉及權限APP隱私協議

回頂部
主站蜘蛛池模板: 日韩精品av一区二区三区| 久久久久久久久91| 国产午夜精品一区| 亚洲中文字幕久久精品无码喷水| 国产亚洲精品久久久久久久|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你懂得| 国产日韩中文字幕在线| 亚洲综合在线中文字幕| 日韩欧美精品久久| 欧美日本亚洲视频| 国产欧美亚洲精品| 亚洲专区国产精品| 亚洲最新免费视频| 久久久成人av| 免费国产成人av| 久久国产精品亚洲| 青青草精品视频在线| 久无码久无码av无码| 午夜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 日韩欧美视频第二区| 青青青免费在线| 97久久国产亚洲精品超碰热| 国产一区高清视频| 国模吧一区二区| 欧美成人在线影院| 中文字幕日韩一区二区三区| 久久久久久成人精品| 亚洲国产欧美不卡在线观看| 亚洲综合精品伊人久久| 国产精品欧美日韩久久| 欧美日韩福利视频| 欧美激情精品久久久久久蜜臀| 午夜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 午夜精品三级视频福利| 亚洲精品成人久久久998| 国产成人免费91av在线| 久久国产色av免费观看| 亚洲精品免费网站| 精品99在线视频| 久无码久无码av无码| 欧美激情精品久久久久久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