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366
- 經驗值
- 2175
- 注冊時間
- 2011-10-31
- 媽幣
- 2660
    
- 帖子
- 366
- 經驗值
- 2175
- 注冊時間
- 2011-10-31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本帖最后由 小土哥老婆 于 2012-6-10 09:46 編輯
自從去年看到很多MM們的電飯鍋蛋糕后,自己也整這樣的蛋糕不止一次,但每次做的戚風不那么如人意,昨天在家想著用自發粉做海綿蛋糕(第一次嘗試),結果很是讓我欣喜,做出的蛋糕很柔軟呢~~~ 。當然也有缺點,就是怎么那么粗的構造呢?還有表面有大孔。。。難道是我攪拌時未曾拌好?還是因為偷懶沒有將自發粉過篩??請達人們指點。
上做法吧:
自發粉105g 油50g 蛋4支(約160g) 糖100g
1.將蛋打入碗中,打發近10分鐘的樣子——直至打蛋器上的蛋液落入碗中不會很快融入,可以在表面上畫出圖案。(具體想更清楚的,可以去看看“君之”海綿蛋糕里,我是照他說的樣子打發的)中途分4次加入糖
2.將自發粉分4-5次加入,由內而外拌勻(不能打圈)
3.最后加入油,拌勻
4.電飯鍋底抹一層薄薄的油,倒入拌好的原料,按下“蛋糕”鍵,就等著蛋糕出爐吧。
上圖先(早上被人吃得只余一小塊了)
-
再來個松軟的側面照
-
另上兩張上星期做的低粉戚風(做法就不講了,媽網上大把能人有講呢^_^)
-
-
|
回帖推薦
Vil_Chan 發表于27樓
查看完整內容
俺的做出來像是蛋餅啊。。。。。55555555555555,上次用了很少量的低筋粉做了一個。。。。味道是不錯,但樣子像蛋餅多過像蛋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