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2
- 帖子
- 963
- 經驗值
- 10759
- 注冊時間
- 2009-3-11
- 媽幣
- 16072
        
- 帖子
- 963
- 經驗值
- 10759
- 注冊時間
- 2009-3-11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哎呀,我想說最近我好閑~因為放假了嘛
我想說其實我是個吃貨,只是比較懶碼字,前些日子參加媽網活動獲得二等獎耶,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寫作天份,先曬曬獎,感謝媽網的新年紅包啦,太萌啦。(哎呀,嚴重跑題。。。。)
-
回到我的美食,所有的烘焙動力都來自我家那位小公舉。要問她最喜歡的水果,除了芒果還是芒果,其實我覺得千層是消耗芒果不錯的方法,時不時都會做給她吃,入口即化的感覺讓人難忘,再也不用去香港X記吃千層了有木有。
說說需要的材料:
黃油(總統):15g
牛奶(安佳):150g
細砂糖:25g
雞蛋:2個
奶油(面皮):70g
鹽:少許(1-2g吧)
低筋面粉:80g
朗姆酒:10g
芒果:適量(看心情和庫存)
奶油--夾心、裱花(總統):300g
------------------------------------------------------------我是美食分割線-----------------------------------------
STEP 1:(準備好各種材料)
-
STEP 2、把雞蛋、糖、鹽放入打蛋盆并攪拌均勻。
-
STEP 3、攪拌均勻后加入牛奶、朗姆酒、10g奶油,加入后記得再次攪拌均勻。
-
STEP 4、① 接下來,黃油隔水融化(最近天氣冷時間略長些)
②把低筋面粉過篩到STEP 3準備好的液體里,攪拌均勻,變成面粉糊。
③攪拌好的面粉糊再次用篩網過篩(這樣能使面粉糊無顆粒)
④倒入融化的黃油
⑤靜置10分鐘(這時可以乖乖開始切芒果)
⑥方便煎面皮把面粉糊倒入量杯
-
STEP 5、電磁爐500W,預熱準備煎皮
-
STEP 6、美媽們注意,面皮盡量攤均勻,不要太厚(原則上能薄點最好)然后煎起泡就好了
-
STEP 7、煎好的每一張面皮都要用吸油紙或者保鮮膜隔開,以免皮黏在一起,并起到保濕的作用,皮煎好需要冷卻30分鐘以上,因為不冷卻,我們的動物奶油容易融化,到時變成一灘奶就尷尬了。
-
STEP 8、準備開始切芒果切死人的節奏,盡量切小粒,方便使用。
-
STEP 9、我自己切的也是不夠均勻,因為不是專業滴,湊合吧。。。
-
STEP 10、300g奶油打發,打發奶油盡量到位(我覺得安佳、鐵塔、總統的奶油打發都不錯),天氣熱記得墊冰水打發,奶油和糖的比例是10:1,所以我放了30g糖,為了使奶油的口感更佳細膩,我還加了幾滴朗姆酒。
-
STEP 11、開始夾心和裱花
-
STEP 12、一層面皮一層奶油,第三層的時候加入芒果和奶油(每隔三層加入芒果),大概10層左右即可,裱花的時候為了防止蛋糕移位,記得下面墊個抹布。
-
STEP 13、剩下的芒果鋪在最上面,適當裱花(忽略我那蹩腳的裱花技術)
-
STEP 14、加個薄荷葉點綴下更美一點。
-
STEP 15、就這么切著吃吧,最愛用雙立人切蛋糕,手感不是一般的好。
-
寫的比較啰嗦,其實我覺得制作還算簡單,菜鳥都可以做,美丑也沒關系,因為都是真材實料,都是自己吃的,趁著寒假,又到吃芒果的季節,奶油不易化,一起試試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