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2
- 帖子
- 354
- 經驗值
- 2455
- 注冊時間
- 2009-1-22
- 媽幣
- 4105
    
- 帖子
- 354
- 經驗值
- 2455
- 注冊時間
- 2009-1-22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本帖最后由 lilyli1220 于 2015-9-14 10:05 編輯
寶貝今年3歲半了,已經入園半年,在離家附近的私立幼兒園,半年的幼兒園生活讓寶貝開朗自信了很多,也交到很多的好朋友,非常喜愛幼兒園的老師。
-
-
四月份搖號中了市級的幼兒園,確認錄取后,后來又擔心路途遠,要坐車上學,內心曾經一度打算不去了,就在原來的私立幼兒園上。誰知道放假前私立幼兒園通知學費要大漲,再加上老師辭職等種種原因,最終決定上公立的幼兒園。
-
-
8月30日上午,新生家長會,眾家長浩浩蕩蕩的去了幼兒園,會場上坐滿了人,不少家長還帶了小朋友,提前適應幼兒園的場地。園長,保教主任,校醫分別上來講話,對幼兒園的安全,疾病控制,日常工作做了很詳細的說明,同時針對新生入園的分離焦慮癥也提出的一些應對的方法和經驗,很有幫助~ 之后就是班級會議,認識班主任和老師,熟悉教室,自由提問時間。
-
-
-
今天新學期的第一天,老公開著車,帶我們出發了,到達幼兒園,打卡,電子測體溫,校醫檢查身體。。然后進入教室。
前2周是過渡期,只用上半天班,12點可以去接他,等我去到時,看到寶貝在教室里玩,看到媽媽了也不著急,我是最后幾個才接他走的。回去的路上,他告訴我老師給了早餐吃,還有水果是西瓜,午飯也吃了,喜歡這個幼兒園。
晚上躺在床上,寶貝又跟我細說新幼兒園跟以前的那個幼兒園的區別,還注意窗簾上的圖案,又說老師叫錯了他的名字,念白天新學的兒歌給我聽,說著說著,問我什么時候開始午睡,然后聯想了以前的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說了好多小朋友的名字,誰誰誰曾經睡在他的旁邊。。。越說越興奮,躺了很久才睡著。
第二天上學,到了幼兒園附近,寶貝要我抱,我還沒反應過來,為什么突然要我抱,說了好幾遍我才意識到了寶貝的分離焦慮癥開始了,情緒開始失落了,我安慰著他,并告訴他我就附近工作,一到12點就過來接他。晨檢后,進去,我告訴怎么放書包,放在什么位置,想分散他的注意力,叫他進去就去吃早餐,雖然還是有點傷心,比昨天還是好些了。教室里,園長竟然在幫忙分早餐,老師們都忙著安慰小朋友,給小朋友吃早餐。
雖然上了2天,接下來休息3天,但是再去幼兒園,寶貝已經能適應了,進幼兒園打卡,晨檢,進教室,找座位,等著吃早餐,真的很乖哦。
這幾天表現得很不錯,上學沒有負面情緒,也沒有傷心,一切日然而然,于是我就開始關注了在幼兒園里面干什么,發現幾乎每天都有看電視,對于這么小的孩子,常看電視對眼睛真的不好,不知道每天給寶貝們看多久~ 真心希望少看電視,多一些唱唱跳跳畫畫,哪怕是聽兒歌也好過電視。
新的一周又開始了,從今天起開始正常的全天日托了,新的幼兒園的床跟以前不一樣,寶貝們第一天在學校睡午覺,心里有些擔心,希望中午能睡著~ (PS:早上送到教室,基本上沒有小朋友在哭,大部分都在吃早餐,希望小朋友今天能順利的度過)
(個人感覺:公立幼兒園管理的更加嚴格,接送必須憑卡,重視晨查,老師比較有經驗,安全健康有保障!當然還有更重要的是學費便宜~)
|
-
總評分: 媽幣 + 50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