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802
- 經驗值
- 7125
- 注冊時間
- 2006-3-31
- 媽幣
- 5824
      
- 帖子
- 802
- 經驗值
- 7125
- 注冊時間
- 2006-3-31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本帖最后由 la_ou 于 2011-11-1 23:34 編輯
女兒在學前班上了兩個月,鉛筆啊,橡皮啊,水彩筆等等,不見了多少回。
她比較粗心大意的那種人,東西丟了也不知道。也是個比較單純的人,有時候別人對她不好,她也沒有反應過來,不會在意。因為丟的東西都是些其他小朋友沒有的,或者是沒有那么好的東西,不排除有同學故意拿了她的東西。
有一天水彩筆一下子不見了12支,她說同學拿了。同時,她帶回去學校的一本自己買的練習冊也不見了,她也說同學借了。我看出來她也沒有說謊,就只讓她問同學拿回來。
剛好碰上放假,過了好幾天才上學,結果后來水彩筆沒有回頭了,女兒說同學不認拿了她的筆。算術練習冊是回來了,但她同學已經在練習冊上做了一半的題,上面還有了紅筆批改作業的記錄,看樣子不是小孩子隨便劃的勾,應該是做了給大人看過批改過的。
再想起女兒的作業本有時候會被劃了一些圈圈,她說過就那同學亂畫的。
說真的我真的生氣了,或許我小氣,但總覺得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已經不對了,再損壞別人的東西更不應該了。
我怕女兒是不是在學校里面被同學欺負了,我想跟他們班主任說說女兒的問題。
但問題是那老師真的什么都不管的,我曾經跟老師溝通過女兒的作業問題,因為我發現女兒作業已經很多次沒有得到老師的批改了,我婉轉的問老師是不是女兒沒有交作業。老師不以為然,說她寫得慢,在課堂沒有完成就沒當場交了,后面老師就不管了。反倒說起我女兒愛玩她的水壺,那水壺在班上小朋友里面是最好最先進的(其實我女兒的水壺也只是最普通的吸管兒童水壺,后來看到其他年級的同學拿的東西也不比我女兒的差),明顯感覺老師的異樣評價。那次我就產生了要轉校的想法了。
后來我就給女兒水壺和鉛筆都換上最土最普通的用品,其他任何多余的東西都不給女兒帶回學校。但就上星期去接女兒放學的時候,我在門口。我看到女兒跟老師說,**同學把橡皮擦扔進她的水瓶里面。但老師沒有什么反應。因為好多家長和孩子在場,我也不好意思跟老師爭論這個問題。
所以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么去了解女兒在學校里面的情況,怎么可以讓經常拿女兒東西或捉弄女兒的同學知道錯,但又不要影響女兒跟同學跟老師的關系。
一天沒有上來,沒有想到帖子得到了這樣的關注,謝謝大家!
也沒有想到帖子放到首頁去了。不過那標題用了“偷”的字眼,或許引起了某些媽媽的誤解。其實我一直沒有想起這個字,因為覺得只是孩子有點不懂事,不太懂得分輕重。用了這個“偷”字感覺孩子的本質就差遠了。
我發帖也只是源于對女兒的無奈,還有是對我認為的大人的不合適做法感到了生氣。
不過看到了這么多媽媽的意見,我心里舒坦了些了,原來真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想想自己當年還不這樣子,呵呵。
還是想辦法把女兒的習慣養好才行。
又丟筆了,又給同學搞破壞了。
到底要怎么跟女兒才能說清楚,要保護好自己的東西,也要保護好自己呢?
|
回帖推薦
danluck 發表于14樓
查看完整內容
同意!關鍵還是在于教育自己的孩子,你幫處理一次可以,但不可能次次都要大人出面。我的孩子也是看不住自己的東西,我只好做一個細心的媽媽,她帶回學校的任何東西我都貼上名字(如果是書類還在側邊也寫上,擦不掉的;如果是交費,我會用信封裝好、寫上名字、總額并寫上鈔票號碼),以免和其他小朋友的搞混了。不是說在乎那點東西或小錢,而是有時東西丟了還受氣或背黑鍋。像樓主說的那種情況,我會教孩子拿著有橡皮的水壺馬上報 ...
yinguangping 發表于21樓
查看完整內容
是的,那些文具只帶基本需要的數量,比如只帶一只,如果看不住,沒有文具用,你的孩子自然下次就知道護著自己的東西啦
確實沒必要因為這些小事麻煩老師
yuyu52288 發表于53樓
查看完整內容
隔離的小學生也是有這個情況。但家長問,他就說同學拿走的。名字不肯說。................氣死家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