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2
- 帖子
- 3056
- 經驗值
- 15463
- 注冊時間
- 2005-9-7
- 媽幣
- 178488
         
- 帖子
- 3056
- 經驗值
- 15463
- 注冊時間
- 2005-9-7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女兒已經5歲多了。在此之前有跟她說過人體的構造特征,男人和女人有什么不同,包括我每個月要經歷的月經也告訴了她。但是說到女人有卵子男人有精子,兩個在肚子里相結合才會孕育一個小寶寶。以為女兒明白了很清楚。誰知有一天女兒突然問: 媽媽!媽媽!爸爸是怎樣把那種子放進你的肚子里的? 這時候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因為不能忽悠她啊。我只有說這是要像媽媽爸爸那么大的成人才可以做的事。女兒又接著問:什么是成人啊?。。。。暈暈。。只好說等媽媽想好再跟你說說吧)
昨晚回去把打印的圖片給女兒看后,引起了她極大的興趣,提問的問題多多笑翻了我。。。。寫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看有沒可以改進的地方。。
問題1: 當介紹媽媽身上有個卵子,圓圓的像荷包蛋時,女兒問:那它是怎么放在媽媽身上的?回答: 在卵巢那里住著啊。問: 那它是怎么出來的?....暈~~只有詳細把女人在每個月月經時候排卵跟她說了一遍。
問題2:當介紹爸爸的精子的時候,問她:看精子像什么?回答:呃。。。像蛇!!!(哦。。也是)。只有再提示一下:看像不像個蝌蚪啊?它有條尾巴才能游水去找到卵子。女兒回答:為什么要有尾巴?沒有尾巴也可以游啊。然后托著自己的腦袋往前一沖一沖地。那個憨勁樂壞我~~回答她: 沒有尾巴游得不快啊,那它就落后與別人找不到卵子了。美人魚有條尾巴游得不是蠻快的嗎?
問題3:當介紹精子住在陰囊那里的時候。(其實正確來說是在睪丸里)那個圖畫得還不夠準確。跟她說在陰囊有兩個小球那里有精子的時候。女兒問題又來了: 那那個精子是怎么出來的啊?我想看看精子是怎么樣的?叔叔那里能看到嗎?叫叔叔給我看看。。。。 小叔聽到爆汗中~~ 我在那里笑得不行了。。。只有說:那要醫生的顯微鏡才能看到的。女兒想了想說: 哦。。。媽媽,我長大了想做醫生。 我問: 為什么啊? 答: 我想看那個精子和卵子是怎么樣的~~~ 汗~~
問題4:卵子和精子是怎樣結合的,我跟女兒玩了個游戲,我用手做卵子,她的手指做精子狀游過來,我說要最健康游得最快的那個精子才可以進去。當我只包了一個手指其它拒絕時候。女兒急著問: 那其它精子怎么辦啊?回答:它們游累了,在身體里面死掉啦~~ 答:不要~~ 那些精子好可憐。 只有答她:只有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結合才可以生出像你那么聰明健康的寶寶啊。其它的不健康的跑輸的就不要了。回答:哦~~
問題5: (最關鍵的一步)當介紹爸爸媽媽互相喜歡對方在一起生活,用親吻擁抱表示喜歡對方的時候,他們會想要個寶寶,于是爸爸把JJ放進媽媽的陰道里面,排出精子,媽媽排出卵子就會結合成一個受精卵。在這個時候我為了怕女兒思想有誤,還特意跟她說:這些事情一定是要跟你愛的人,你的白馬王子在一起,而且像爸爸媽媽那么大了才能做的哦。你那個地方不可以給你不喜歡的人碰。特別是男人。然后告訴她親吻和擁抱不會有寶寶的。女兒回答: 那我不喜歡的人放進去了那該怎么辦?回答: 那你要保護自己啊。不要給他碰你啊。因為你不喜歡他啊。答:我不喜歡他,那他已經放進去了呢?。。汗 ”那你就第一時間告訴媽媽~”。 “哦~~~~"
問題6:當介紹嬰兒從媽媽的陰道生出來的時候。女兒指著寶寶問: 媽媽,媽媽。。。為什么她要哭啊?答:因為她住在媽媽的子宮里很舒服啊,她出來的時候給子宮擠出來,不舒服她就哭啦。。。女兒答:我出來就笑~~又問: 那子宮是怎么擠她的。然后我就把女兒的手(當作寶寶)握在自己手掌中(做子宮)做示范。大家都出力擠壓,告訴她寶寶出來也要靠她自己出力才可以擠出來。女兒很喜歡這個游戲~~ 玩了有半個多小時。順便在玩的當中告訴她其實生寶寶是有兩個途徑,一個就是經過陰道,如果生不出來就要在肚子那里開刀,把寶寶生出來。然后女兒又問: 那生寶寶痛不痛的?答:痛啊。。問: 那要痛幾下啊? 答:要痛很久。有的快的話就三四個小時,慢的話就要十多個小時。女兒答:媽媽,我不要生寶寶。答:所以說媽媽是不是偉大啊?那么痛都忍著只想見到你這個可愛的寶貝。。 答: 嗯。。我也要做偉大的媽媽~~(就喜歡戴高帽)
[ 本帖最后由 QIANYING01 于 2009-7-16 10:43 編輯 ]
|
回帖推薦
家有田妞 發表于10樓
查看完整內容
http://m.17c233.com/thread-1126965-1-1.html
這個漫畫貼不知道對樓主是否有幫助
還有一個相關的貼
http://m.17c233.com/thread-847421-1-1.html
個人感覺,也是贊同在小的時候,當寶寶對這方面的問題開始想自主了解的時候,還是盡量對寶寶直白些,坦然些,這樣能讓寶寶把這個問題看的很淡
盈多媽咪 發表于40樓
查看完整內容
真的是童言無忌啊!!我就是怕出現這個問題好尷尬,所以還沒認真的回答過囡囡的這方面的問題,要向你學習!!!
青藍靛 發表于52樓
查看完整內容
這也是我的困惑。
美國講的早,避孕套也發得早,但美國少女墮胎、少男少女間的性泛濫好像比傳統的中國多吧??
詳細地講給4、5歲小孩聽,完全沒問題,不過是讓孩子接受點知識罷了。只是不知道家長內心做好準備沒有?知識的傳授是最容易的,難的是有天面對突發事故(假如孩子上初中時),自己的內心是否能夠像如今大大方方講解一般大大方方應對?
我家小朋友快5歲了,從來沒問過,所以我也沒講。
拷問了一下自己,如果有一天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