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精品视频网上网址在线观看_国产夜色精品一区二区av_久久久三级国产网站_亚洲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12345678910下一頁
返回列表 發新帖 回復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627 | 瀏覽: 167256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11-7-14 17:10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本帖最后由 carrie_young 于 2011-7-15 22:37 編輯

6月10日,我家小豬高燒不退,15分鐘內體溫從38.8度飆到40.2度,接著發生了令我一輩子難忘的癥狀——高溫驚厥。全身肌群抽搐,雙眼球上翻(看不到眼珠,只看到眼白),伴意識喪失,口唇青紫,后全身僵硬了1-2分鐘。當時是我媽媽抱著小豬,我看到小豬這樣我嚇傻了,馬上打120,按號碼時手是顫抖的,那一刻我閃過一個念頭就是小豬千萬不要離開媽媽,說真的我當時真的好怕好怕女兒就這樣沒了。遇過這種情況的父母應該很能體會我當時的感覺?,F在事情已經過去了1個月,每次想到還是覺得心中恐懼!

我們接著隨救護車去了中山一的急診,由于沒有床位只能留觀,接著我們在兒科診室度過了漫長的2天,期間小豬又高燒多次。醫生告知高溫驚厥是家族遺傳病,一般到6歲神經發育好了就不會再發的,一般發了第一次,之后高熱很容易復發,所以有過驚厥病史的小孩發燒時要特別注意。

在兒科診室的2天,共接觸了3位醫生,學到不少有用的方法:

發生高溫驚厥時,父母一定要冷靜(我特別要學習),緊急處理:
1、控制驚厥可以用手指按人中,注意不要用指甲尖按哦。
2、讓寶貝平臥,頭偏向一側。這樣舌根不會阻塞呼吸道,嘔吐也不會引起窒息。切忌在驚厥發作時給寶貝灌藥,否則有發生吸入性肺炎的危險。
3、保持呼吸道通暢。解開衣領,用軟布或手帕包裹壓舌板或筷子放在上、下磨牙之間,防止咬傷舌頭。同時用手絹或紗布及時清除寶貝口、鼻中的分泌物,保持呼吸道的通暢。
去到醫院要馬上告知發生了驚厥,這樣可以優先就醫,記得要求吸氧哦,為的是減少休克時腦部缺氧所產生的損害。

在醫院有給小豬打吊針,每次吊針間隔是8小時,美林是6小時,我家小豬高熱40度的間隔是3小時,醫生說不能再打針,只能用物理退熱方法,所以在醫生的親自教導下我學會了下面的方法:

1、38.5度以上可以吃美林。如果高燒39度以上需要就醫,請記得先在家里吃了美林再到醫院,這點很關鍵。有過驚厥病史的寶寶,家里最好備有羚羊角滴丸,可以防驚厥的。


2、物理退熱:退熱貼、多喝溫水、溫水泡,多發汗

貼退熱貼。我是在香港卓悅買的小林,22元6片,這里藥房買的黃師傅是17元4片。香港買的除了價格優勢外,當貼在寶寶額頭時,藍色貼著額頭那面是冷的,外面是熱的,感覺好像熱量都呼出來了,而且不容易掉。黃師傅的話,就里外都是熱的,感覺沒多大作用。

要退燒,關鍵就是要發汗,發汗能帶走熱量。醫生教要多喝溫水,水溫以能喝的最熱為好,盡量多喝熱點的水。
當時我家女兒不愿喝,我們是用灌的,為怕會嗆著她,用美林的滴管將水擠到嘴里,記得是口腔的兩側哦,這樣不容易嗆到。
最后女兒喝到吐了,醫生說吐也能帶走熱量,休息一下繼續喝水。通常喝了溫水女兒都是出一身大汗,要記得及時擦汗和換干爽的衣服哦。

在我女兒再一次高燒時,我喂了100ml的溫水居然一點汗也沒有,醫生摸了女的腳心是冷的,她讓我們用溫水給女兒泡腳,接著繼續喂水。如果要發汗,腳心不能冷哦。

發燒時不要吹空調,風扇可以開,但不要對著吹,因為周圍溫度低不利于發汗。同時不要“捂汗”哦,一定要注意散熱。

就是這樣,2天內不斷循環高燒—喂水-發汗-擦汗換衣服-退燒的過程,我們終于等到女兒退燒了,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大家有用!


針對各位美媽的回帖統一回復一下:
1、冰袋。很高燒時,我覺得退熱貼也不管用,出動冰袋了。我家常備冰粒,用密實袋裝幾粒外面用薄薄的毛巾包著放在身體幾個地方,分別是額頭,頸部大動脈,膝蓋后彎和手肘(就是抽大血的地方)。通常后三個位置我女兒都不給冰的,我就放在退熱貼上,過一會挪動到頭部的其他位置。
有媽媽說“白兔牌”退熱貼更好用,我自己之前是用日本原裝的小林,比港裝的好,也更貴。

2、酒精搽身。不建議。

3、美林跟泰諾林的區別我沒有了解過,之前每次發燒直接到醫院,醫生都馬上給美林讓女女先吃了再就診的,所以家里現在有幾瓶美林。我大概記得中山一的醫生說美林跟泰諾林交替使用的間隔是4小時,但不肯定的。

4、手腳冰冷。如果手腳冰冷意味著還會繼續燒的,這樣的燒不容易退,這時不能給孩子用冰敷,一定要用溫水把手和腳暖起來,燒越高,孩子越冷。

5、128樓回帖“家用連根蔥,姜片煮水燒開,不用太燙的時候給他洗澡,洗澡的時候用蔥和姜擦手心和腳心,前胸和后背,這個方法也是很有效”

6、我現在極其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將高燒扼殺于無形中。問了很多媽媽后,我選了了牛初乳,在IHerb買的,正在路上。圖片最下面那個就是了。

gouwu.JPG







回帖推薦

木雪紫 發表于192樓  查看完整內容

月初我寶寶反復發燒三天才好,溫度在38-39.3浮動。其中還發生手顫抖,也嚇得我心驚驚。平時自己退溫一天內就會好了。還是第一次遇上這樣的癥狀,原來都是喉嚨灌膿引起的。我用的是德國博朗耳溫槍,很準。向你推薦一下。

德香小寶寶 發表于234樓  查看完整內容

這個方法我有試過喔,確實很管用的。我家寶寶也是有一次沒出汗開始發熱,我及時煲了這個湯給她喝,喝完就開始出汗了,之后就給多喝水,多帶寶寶走動,很快就好了!

EcoCanton 發表于390樓  查看完整內容

美媽,回頭看了一下你的原貼??吹侥阗I的那種colostrum 是給成人用的,成人的colostrum 主要是減肥和提高腸胃功能,建議你給BB用的時候要小量慎用。colostrum 也有小孩版,但價錢相對較貴。英文沒問題的話可以參考 http://www.amazon.com/Child-Colostrum-Probiotics-50-Powder/dp/B00016RLPU 再說下美林和泰諾。我的經驗是高燒用美林,一般低燒用泰諾。發高燒給小BB冰敷只敷頭。高燒時不管大人小孩,第一件事是要退熱,否則大腦 ...

小蜜蜂2009 發表于447樓  查看完整內容

無良的中山醫!我女兒前天發高燒,到中山醫急診,打吊針的過程又高燒,醫生居然叫護士用酒精幫我女兒搽身!過了幾分鐘,就出現了我到現在想起還驚魂不定的高溫驚厥?。?!剛看樓主這句話,才知道就是被該死的中山醫害的??!
已有 1 人評分經驗值 媽幣 收起 理由
殷素素 + 50 + 100 感謝分享??!

總評分: 經驗值 + 50  媽幣 + 100   查看全部評分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本帖最后由 carrie_young 于 2011-7-15 18:52 編輯

經過我超過10次以上的驗證,物理退熱是管用的。

之前占位不夠,借用該樓回復205樓:
1、發熱一般都是有炎癥,炎癥不祛,退不了燒。
2、我一直以為發燒呆在空調里容易降溫,看到很多資料也這樣說,國外有些還是吃冰棍、光身幫助散熱呢,看一個hk電視劇一個小孩發燒,醫生好像還冷水浴
3、不吹空調不吹風扇,那要是咽喉炎,熱癥之類怎么處理啊,豈不是火上加油呀
4、lz說的溫水泡是指低于寶寶體溫的溫水澡還是熱點的水呢?有沒有間隔和每次泡的時間之類?我們家每次就是低于體溫d溫水澡,但是最近咽炎高熱時好像不大頂作用了
另外,酒精的揮發性太大了,我們家也沒試過,怕掌握不好會著涼

1、我女兒一般是細菌感染,問題就出在她除了吃的東西外,什么東西都喜歡放進口,玩具甚至鞋子。我試過嚴肅告訴她這樣是不對的、罵、打手、冷處理不管她但作用都不大。有美媽能告訴我怎么讓她不再亂吃東西嗎?
醫生說法是病毒感染可以吃藥抗病毒,但細菌感染需要用抗生素才能殺滅細菌,我女兒退燒后腹瀉了2天,就是抗生素導致腸道菌群失調。
如果不是怕再次抽搐,我個人很不愿意用抗生素,如果能不打吊針自己退燒,對自身的抵抗力很有幫助的。

2、是否開空調是我特地問醫生的,答復是盡量不開,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3、我媽媽對食療有點研究(我都是從旁看的)。為預防上火,日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淮山。
剛剛燒時,我媽媽會煲冬瓜蟬蛻燈芯花。天氣太熱就吃冬瓜粥。
我們一般不喝涼茶的,吃6種涼性食品:西瓜、青瓜、絲瓜、冬瓜、綠豆,最后一個忘記是什么了,原諒我產后是比較健忘的。

4、溫水泡的水溫就是平時洗澡的水溫,不要太熱就行拉。


晞晞豬媽媽

學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3242 
經驗值
18100  
注冊時間
2006-11-29 
BB生日
2007-06-19
學習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因為當時醫院留觀的床位也滿了,所以我們是在兒科診室的診床上觀察的,醫生告訴了我很多有用的知識,比如美林和泰諾林怎么交替使用,可惜當時沒能讓我記下來。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本帖最后由 carrie_young 于 2011-7-15 22:30 編輯

P13 255樓,有美媽提醒“媽媽們發燒時不要用酒精擦大動脈 發燒的時候一擦,孩子的皮膚受不了這樣的刺激,就立馬會引發驚厥。千萬要小心”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回復 JJ3150315 的帖子

真的是很可怕阿!
上星期女兒發燒,我們全家都好像打仗一樣,隔個20分鐘就量一次體溫,就是希望"驚厥"不要再發生。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本帖最后由 carrie_young 于 2011-7-14 17:36 編輯

我們家有2個電子探熱針和水銀探熱針,電子的每次都不準,現在只能用水銀的。

覺得每次使用不方便,請問有沒有準的電子探熱針推薦?謝謝啦!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59 
經驗值
400  
注冊時間
2011-7-14 
BB生日
2011-01-21
學習了  呵呵呵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樓上簽名的HIPP哺乳茶我也喝過,我挺喜歡這個味道的,覺得比維得蕾的好喝。

Rank: 20Rank: 20

帖子
6154 
經驗值
48227  
注冊時間
2009-7-15 
BB生日
2010-08-26
真系有驚無險呀,
上次我仔也是高燒,39度幾呀,不過精神好,手腳暖。所以都系開藥食為主,不過隔日又燒,我最后去左中一院再睇,一樣是開藥,滴左鼻就無燒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mandy99 發表于 2011-7-14 18:35
真系有驚無險呀,
上次我仔也是高燒,39度幾呀,不過精神好,手腳暖。所以都系開藥食為主,不過隔日又燒, ...


系阿,發燒是會燒幾天的,如果我女女不是有驚厥史,我也不喜歡一病就去醫院。
我女兒上星期也是高燒嘛,在中山一也有滴鼻。

Rank: 20Rank: 20

帖子
5113 
經驗值
37122  
注冊時間
2008-10-28 
BB生日
2009-03-14
我兒子4月底也是高燒抽搐去了中山一留觀,那個環境差得啊,都不想說了,而且醫生態度也不好,護士扎針也不熟練,當時兒童留觀室里面四個BB每個都得扎四五次才行,留了兩天一夜,第二天晚上找到床位立刻轉去廣醫一院,起碼兒子不用受罪

Rank: 20Rank: 20

帖子
4945 
經驗值
34527  
注冊時間
2007-6-5 
BB生日
2010-01-01


   
dododu 發表于 2011-7-14 19:56
我兒子4月底也是高燒抽搐去了中山一留觀,那個環境差得啊,都不想說了,而且醫生態度也不好,護士扎針也不 ...


因為住的比較近中山一院,平時一般是去越秀區兒童醫院,說到扎針,中山一的姑娘真的不善于給寶寶扎針,我也覺得兒童醫院專業很多。

環境的話,我就覺得中山醫的蚊子很多,廁所很臭,特別是急診里面那個,臭的我一直沒敢進去,每次都是去2樓或者3樓的。

釗級愛妮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3910 
經驗值
24704  
注冊時間
2008-8-29 
BB生日
2008-10-26
我家那個藥店買的電子探熱針很準呀,也有水銀的,我一般都會重復量一下

做媽媽的一般都比較心疼孩子,遇到這樣的事是真的會慌的

樓主的貼很好,而且我也喜歡備小林退熱貼,每次去香港都會帶幾盒回來,有自己用,有送朋友備用,真的很好用的小林
bellemay

大 本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392 
經驗值
11769  
注冊時間
2007-6-2 
BB生日
2009-08-13
探熱最好是德國拜耳的耳溫計,很準的。雖然貴,但很實用,幾秒鐘就搞掂,醫院的醫生都話好。
evra

碩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4071 
經驗值
26286  
注冊時間
2009-6-5 
BB生日
2008-11-28
學習了,謝謝!

Rank: 12Rank: 12Rank: 12

帖子
316 
經驗值
915  
注冊時間
2009-11-24 
真的好可怕,經驗分享很詳細,學習了,謝謝!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493 
經驗值
10706  
注冊時間
2010-11-18 
BB生日
2008-08-06
好貼,收藏了。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中山一院留觀學到的退燒方法,已實踐幾次了,有用哦! ...
快速回復
12345678910下一頁
返回列表 發新帖 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友情鏈接: 搜優寶GEO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220217粵ICP備09174648號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6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證書 電子營業執照 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粵網文[2016]7051-1702號

違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電話:020-85505893/18122325185 舉報郵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中國互聯網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網絡內容從業人員違法違規行為舉報:kf@mama.cn 開發者:廣州盛成媽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版本:11.12.0 應用涉及權限APP隱私協議

回頂部
主站蜘蛛池模板: 久久精品视频亚洲| 久久久国产视频| 91精品国产精品| 韩国日本不卡在线| 久久久久久久久亚洲| 日韩wumaV| 91国产丝袜在线放| 精品国产拍在线观看| 久久精品国产2020观看福利| 久久九九国产精品怡红院| 国产在线拍揄自揄视频不卡99| 久久免费看av| www.av中文字幕| 日韩不卡一二区| 精品无人区一区二区三区 | 视频一区在线免费观看| 99精品视频在线看| 亚洲综合av一区| 不卡视频一区| 日韩欧美亚洲天堂| 久久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 国产福利视频在线播放| 欧美在线一级va免费观看| 激情小说综合区| 91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欧美中日韩在线| 国产中文日韩欧美| 国产不卡在线观看| 欧美精品亚洲精品| 99亚洲国产精品| 久久精品视频播放| 国产精品精品视频| 久久人人爽亚洲精品天堂| 俄罗斯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视频在线播放|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7电影| 日本成人在线不卡| 亚洲综合激情五月| 九九精品在线播放| 欧美日韩高清在线观看| 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中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