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1
- 帖子
- 4945
- 經驗值
- 34527
- 注冊時間
- 2007-6-5
- 媽幣
- 30427
 
- 帖子
- 4945
- 經驗值
- 34527
- 注冊時間
- 2007-6-5
- BB生日
- 2010-01-01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本帖最后由 carrie_young 于 2011-7-15 22:37 編輯
6月10日,我家小豬高燒不退,15分鐘內體溫從38.8度飆到40.2度,接著發生了令我一輩子難忘的癥狀——高溫驚厥。全身肌群抽搐,雙眼球上翻(看不到眼珠,只看到眼白),伴意識喪失,口唇青紫,后全身僵硬了1-2分鐘。當時是我媽媽抱著小豬,我看到小豬這樣我嚇傻了,馬上打120,按號碼時手是顫抖的,那一刻我閃過一個念頭就是小豬千萬不要離開媽媽,說真的我當時真的好怕好怕女兒就這樣沒了。遇過這種情況的父母應該很能體會我當時的感覺?,F在事情已經過去了1個月,每次想到還是覺得心中恐懼!
我們接著隨救護車去了中山一的急診,由于沒有床位只能留觀,接著我們在兒科診室度過了漫長的2天,期間小豬又高燒多次。醫生告知高溫驚厥是家族遺傳病,一般到6歲神經發育好了就不會再發的,一般發了第一次,之后高熱很容易復發,所以有過驚厥病史的小孩發燒時要特別注意。
在兒科診室的2天,共接觸了3位醫生,學到不少有用的方法:
發生高溫驚厥時,父母一定要冷靜(我特別要學習),緊急處理:
1、控制驚厥可以用手指按人中,注意不要用指甲尖按哦。
2、讓寶貝平臥,頭偏向一側。這樣舌根不會阻塞呼吸道,嘔吐也不會引起窒息。切忌在驚厥發作時給寶貝灌藥,否則有發生吸入性肺炎的危險。
3、保持呼吸道通暢。解開衣領,用軟布或手帕包裹壓舌板或筷子放在上、下磨牙之間,防止咬傷舌頭。同時用手絹或紗布及時清除寶貝口、鼻中的分泌物,保持呼吸道的通暢。
去到醫院要馬上告知發生了驚厥,這樣可以優先就醫,記得要求吸氧哦,為的是減少休克時腦部缺氧所產生的損害。
在醫院有給小豬打吊針,每次吊針間隔是8小時,美林是6小時,我家小豬高熱40度的間隔是3小時,醫生說不能再打針,只能用物理退熱方法,所以在醫生的親自教導下我學會了下面的方法:
1、38.5度以上可以吃美林。如果高燒39度以上需要就醫,請記得先在家里吃了美林再到醫院,這點很關鍵。有過驚厥病史的寶寶,家里最好備有羚羊角滴丸,可以防驚厥的。
2、物理退熱:退熱貼、多喝溫水、溫水泡,多發汗。
貼退熱貼。我是在香港卓悅買的小林,22元6片,這里藥房買的黃師傅是17元4片。香港買的除了價格優勢外,當貼在寶寶額頭時,藍色貼著額頭那面是冷的,外面是熱的,感覺好像熱量都呼出來了,而且不容易掉。黃師傅的話,就里外都是熱的,感覺沒多大作用。
要退燒,關鍵就是要發汗,發汗能帶走熱量。醫生教要多喝溫水,水溫以能喝的最熱為好,盡量多喝熱點的水。
當時我家女兒不愿喝,我們是用灌的,為怕會嗆著她,用美林的滴管將水擠到嘴里,記得是口腔的兩側哦,這樣不容易嗆到。
最后女兒喝到吐了,醫生說吐也能帶走熱量,休息一下繼續喝水。通常喝了溫水女兒都是出一身大汗,要記得及時擦汗和換干爽的衣服哦。
在我女兒再一次高燒時,我喂了100ml的溫水居然一點汗也沒有,醫生摸了女的腳心是冷的,她讓我們用溫水給女兒泡腳,接著繼續喂水。如果要發汗,腳心不能冷哦。
發燒時不要吹空調,風扇可以開,但不要對著吹,因為周圍溫度低不利于發汗。同時不要“捂汗”哦,一定要注意散熱。
就是這樣,2天內不斷循環高燒—喂水-發汗-擦汗換衣服-退燒的過程,我們終于等到女兒退燒了,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大家有用!
針對各位美媽的回帖統一回復一下:
1、冰袋。很高燒時,我覺得退熱貼也不管用,出動冰袋了。我家常備冰粒,用密實袋裝幾粒外面用薄薄的毛巾包著放在身體幾個地方,分別是額頭,頸部大動脈,膝蓋后彎和手肘(就是抽大血的地方)。通常后三個位置我女兒都不給冰的,我就放在退熱貼上,過一會挪動到頭部的其他位置。
有媽媽說“白兔牌”退熱貼更好用,我自己之前是用日本原裝的小林,比港裝的好,也更貴。
2、酒精搽身。不建議。
3、美林跟泰諾林的區別我沒有了解過,之前每次發燒直接到醫院,醫生都馬上給美林讓女女先吃了再就診的,所以家里現在有幾瓶美林。我大概記得中山一的醫生說美林跟泰諾林交替使用的間隔是4小時,但不肯定的。
4、手腳冰冷。如果手腳冰冷意味著還會繼續燒的,這樣的燒不容易退,這時不能給孩子用冰敷,一定要用溫水把手和腳暖起來,燒越高,孩子越冷。
5、128樓回帖“家用連根蔥,姜片煮水燒開,不用太燙的時候給他洗澡,洗澡的時候用蔥和姜擦手心和腳心,前胸和后背,這個方法也是很有效”
6、我現在極其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將高燒扼殺于無形中。問了很多媽媽后,我選了了牛初乳,在IHerb買的,正在路上。圖片最下面那個就是了。
-
|
回帖推薦
木雪紫 發表于192樓
查看完整內容
月初我寶寶反復發燒三天才好,溫度在38-39.3浮動。其中還發生手顫抖,也嚇得我心驚驚。平時自己退溫一天內就會好了。還是第一次遇上這樣的癥狀,原來都是喉嚨灌膿引起的。我用的是德國博朗耳溫槍,很準。向你推薦一下。
德香小寶寶 發表于234樓
查看完整內容
這個方法我有試過喔,確實很管用的。我家寶寶也是有一次沒出汗開始發熱,我及時煲了這個湯給她喝,喝完就開始出汗了,之后就給多喝水,多帶寶寶走動,很快就好了!
EcoCanton 發表于390樓
查看完整內容
美媽,回頭看了一下你的原貼??吹侥阗I的那種colostrum 是給成人用的,成人的colostrum 主要是減肥和提高腸胃功能,建議你給BB用的時候要小量慎用。colostrum 也有小孩版,但價錢相對較貴。英文沒問題的話可以參考 http://www.amazon.com/Child-Colostrum-Probiotics-50-Powder/dp/B00016RLPU
再說下美林和泰諾。我的經驗是高燒用美林,一般低燒用泰諾。發高燒給小BB冰敷只敷頭。高燒時不管大人小孩,第一件事是要退熱,否則大腦 ...
小蜜蜂2009 發表于447樓
查看完整內容
無良的中山醫!我女兒前天發高燒,到中山醫急診,打吊針的過程又高燒,醫生居然叫護士用酒精幫我女兒搽身!過了幾分鐘,就出現了我到現在想起還驚魂不定的高溫驚厥?。?!剛看樓主這句話,才知道就是被該死的中山醫害的??!
-
總評分: 經驗值 + 50
媽幣 + 100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