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47
- 經驗值
- 292
- 注冊時間
- 2008-3-11
- 媽幣
- 455
       
- 帖子
- 47
- 經驗值
- 292
- 注冊時間
- 2008-3-11
- BB生日
- 2006-01-01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由于工作關系,去年在外地生活了半年,9月時隨之讓兒子在外上了幼兒園。入園第一天在園里操場上一家挨一家的幼兒培訓機構招生情景讓我感覺:競爭從這里開始了。因為生活環境變化和初入園,讓孩子的分離焦慮非常嚴重,老師幾乎要退勸我兒,兩個月后孩子終于適應了幼兒園生活,學習情況漸入佳境,每天接送孩子和家庭手冊上聽到的幾乎是老師們的一片贊揚(班備四位老師),評價基本上是:愛學習、認真聽課、乖巧、有禮。兒子回家也經常給我念兒歌、識字等,讓我頗為高興,但另一方面我也常常自問,我的孩子真是如此完美嗎?今年工作調回廣州,我選擇了心儀已久的蒙氏幼兒園,與之相反的是孩子第一天入園就非常適應,沒有哭鬧過一天。而二個月后,也就是最近,發現孩子越來越不想上幼兒園了,為因我特意找老師溝通了解孩子的近況,老師說并無異常,只是孩子的秩序感比較混亂,如每天入園都需要提醒才能完成領早餐的流程,每天都需要提醒多次放拖鞋的位置等,老師說有點感統失調,這讓我很震驚!同時也產生許多疑問。我兒這種情況是感統失調的癥狀嗎?孩子厭園是由于經常被老師提醒各種秩序而感到厭惡嗎?我為孩子選擇的蒙氏教育真是適合他嗎?
[ 本帖最后由 小丫頭大智慧 于 2009-4-20 14:07 編輯 ]
|
回帖推薦
幽幽lb 發表于17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相信您的朋友一定沒有了解過蒙氏教育,沒有了解就沒有發言權,對蒙氏不了解的家長,最后先了解后再送孩子進去.因為這種教育需要家長的配合.光靠幼兒園是不行的.
mote 發表于20樓
查看完整內容
贊同!我也是這想法!傳統幼兒園可能更多的是依靠指令來達到秩序,這有點像訓練動物(別怪我,只是個比喻),條件反射而已。
不過我也不太認同后面老師說的“感統失調”,只是缺少相應的培養而已。也許是理解上的偏差吧。
讓寶寶作主 發表于24樓
查看完整內容
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
蒙氏教育都強調秩序感,難到普通幼兒園的孩子都沒有秩序感了嗎?
100多年前的蒙氏教育,到現在已經不能單獨存在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改革,蒙氏教育早就已經跟本土教育相結合了,普通幼兒園都有蒙氏教育的滲透,只是沒有冠名“蒙氏”而已,媽媽們可細心了解一下。
感覺統合失調的帽子可不能隨便戴哦!
[ 本帖最后由 讓寶寶作主 于 2009-12-24 17:48 編輯 ] ...
happysunnymum 發表于32樓
查看完整內容
育兒問答
共同成長手牽牽:
http://blog.sina.com.cn/s/indexlist_1616156503_6.html
這個博客專門解答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以及分析孩子的心理,還可以加入博客中的Q群,更直接面對面地交流與學習父母孩子成長的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