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4
- 帖子
- 525
- 經驗值
- 4409
- 注冊時間
- 2016-6-16
- 媽幣
- 5100
     
- 帖子
- 525
- 經驗值
- 4409
- 注冊時間
- 2016-6-16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本帖最后由 周素素要減肥 于 2016-10-19 14:22 編輯
2016.08.25更新:
lz現在已經購房啦 ,一切都在走流程中,開了個新帖,剛開沒時間詳細寫,可以等養肥了再看啦。二手樓組合貸款
從一開始對荔灣一無所知,到后來知道個大概方位,到現在了解越來越多,除了多看多走,還要謝謝一直在媽網支持我和幫助我的各位美媽們。其實我也不是特意去調查這么多樓盤信息的,只是我是個比較貪心的人,總覺得貨比三家才能下決定,希望找個最合適的,寫這個帖子的初衷也不是想著給大家分享些什么寶貴經驗這么偉大啦,只是我有寫日志的習慣,喜歡把一些事情記錄下來,以后可以看看自己當初是怎樣走過來的。也沒有想到大家居然覺得我的帖子有用,能給大家參考,看到這些我內心都是很開心的~~~~~還由此結識了個新鄰居哈哈哈,隨著看房階段的結束,這篇日記也該劃上句號了,以后應該不更新了(因為我又寫了新日記啊哈哈哈)。
如果有疑問的還是可以留言問啦,我知道的話都會回答伱,而且除了我之外,有幾個很熱心很活躍而且知道很多的美媽們也是解疑高手,有問題也可以問他們o~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衷心謝謝,愿伱們都生活愉快
可能我不會敘事吧,啰嗦又不著重點,我就只是想記錄一下我的看房經歷,說的都是自己的個人看法,說得不對的請多多包涵,希望完結的ending是我終于找到了合適的房子。
說下背景情況吧:我是外地人,男票是廣州人,今年準備結婚,計劃先買房,預算首付50~60w,總價160~170w吧,2房,3房更好,電梯,坐標荔灣區。
【買二手房干貨總結】(歡迎美媽補充)
- 一般中介會先帶伱看伱心里價位的比較差的房子,然后給伱灌輸伱的價格買不到好房子,然后再帶伱去看價格高一點好一點的房子,從而提高伱的心理價位。這是策略,注意。
- 找中介一定要多找幾家,特別是看好了的盤一定要多問幾家,往往報價會有很大差別。
- 中介費什么1.8個點,2 個點,2.5個點,都可以談的。
- 房子的周邊很重要,生活便利尤其重要,現在廣州買房動輒7位數,多少人是背負大半輩子的債去買個房,如果每天上下班3、4個小時,出門啥都沒有,買個菜都要搭個公車,想吃個飯都要走1公里,這樣的生活真的不知道為了什么。
- 最高和最低的樓層千萬不要買,什么朝向都不要買,除非伱真的價格上只能到那里,不然真心不建議。
- 買房比較大的支出除了中介費,契稅90方以下收1%,90方以上1.5%,還有按揭費(中介一般都有合作的按揭公司,價格當然會伱懂的,如果按揭費超過5k的,建議自己找按揭吧,省下不少呢,大懶人當我沒說)。
- 買房子最好先確定伱想居住的樓盤或者區域,然后再縮小范圍的去找,不然盲目看房很累的(個人心有體會)
- 首次置業(自住的話),單體樓,公寓,盡量都不要買。
- 看好小區可以自己去周圍逛逛,或者換個時間再去看看,比如說晚上,看看晚上周邊的環境之類的,注意安全。
在去看房子之前,我們兩個就是完全的小白,那時候還不知道有媽網,身邊朋友都沒有去看房的經歷,印象中只知道找房需要找中介,其他什么都不知道了,所以走了很多冤枉路。
【第一次看房】
我們第一次去找中介是在6月4號,因為男票家里住芳村那邊,想著先從熟悉的地方下手,所以我們先去到芳村地鐵站出來,然后找中介公司。記得去到第一間地產是鋮*信,剛好那段時間廣州經常的下雨,那天也是,所以幾乎全部中介都坐在店里,我們在門口看到這個陣勢都有點猶豫,但最后還是進去了。進去之后全部人看著我們兩個,看我們兩個的樣子還以為是來租房的,后來問了發現是買房,而且要求還奇高“三房,電梯,芳村地鐵附近,150w的預算”,因為以前租房的時候跟中介打過交道,發現他們都會找些比伱想要的價格高的單位給伱,所以我們特意將報價報低了點。
結果,可能我們太不了解市場了,中介聽到我們的要求都不怎么想理我們,有一個很年輕的后生仔說幫我們找一下,然后說了幾個樓盤給我,因為我完全不熟悉芳村,他每說一個樓盤我都要問他在哪里,再問一下男票在哪里,聽到都感覺好遠的地方,聊了幾分鐘下來,我們把天聊死了。
最后只有一個樓盤適合我們,在西朗地鐵站5分鐘,OMG,他問我們去看嗎,看了看外面下著的雨 ,拒絕了。
離開這個地產之后,我們走路男票家,路上見到些地產商鋪,里面都是坐滿了人,經歷了剛剛那個問到我們口啞啞,我們兩個新人都慫了,默默的離開了。就在我們決定回家上網找中介之后,在小區門口的一個小中介那里看到貼著的廣告紙寫著樂怡居160w3房,我們就站在那里看了下,商量著要不要進去問問看,因為男票之前也知道樂怡居那個盤,想說可以去看看。
就在我們猶豫的過程中,有中介過來開門叫我們進去聊,我們就進去了。我們說了我們的要求之后,那個中介就開始在思考,這時旁邊的另外一個中介出聲了,和我們聊起來。不得不說,這個中介L哥是打開我們新世界的至關重要的一人,之后的很多事情都感謝有他教給我們如此多的經驗!
他邊和我們聊的過程,就邊叫旁邊的中介打電話約業主,我們都還沒來得及說我們要不要去看,他就已經幫我們約好了在旁邊大廈的業主(由此可以看出,他是一個非常喜歡主導一切和快節奏的中介),說馬上可以去看房。當時我不是很想去的,因為旁邊的白蘭大廈跟我想要交通方便不是很符合,離地鐵還是挺遠的,但L哥說先看看,無妨的。于是我們就去看了。
<白蘭大廈>
優點:有小區,周圍還算安靜,如果不是面朝大馬路那邊的話,價格便宜,90多方的三房,160w
缺點:比較舊,電梯有2臺,但一臺常年不開,等待時間不短,可能房主改過格局,有點奇怪,總體感覺不是很好
我們看了2套之后,內心又興奮又惆悵,興奮是我們第一次看房,雖然房子不怎么好,惆悵是160w在芳村只能買這樣的房子啊,不是吧。
離開之后,L哥說要帶我們去看一手樓,因為在交談過程中,他一直極力的建議我們買佛山周邊或者廣佛交界,因為價格實惠,但我們都不是太想,離廣州市區中心太遠了,上下班都很麻煩。后來他推薦我們去看邦華星際,復式公寓,而且還自己開車載我們去,如此的熱情,我們都不好意思推了,就去看看吧。
不得不說,看完那個破舊的二手樓再來看一手樓,那個心理落差不是一般的大啊~~~~~我們看的邦華星際二期(其實就一棟樓),在售樓部有專人接待我們,給我們介紹小區的情況,然后再看到漂亮明亮的大堂,裝修漂亮的樣板房,真的好像電視里面那些白領公寓一樣,漂亮又不真實。
<邦華星際>
優點:買一層送一層,價格美膩,110w就能有3房,帶裝修和木地板,漂亮
缺點: 最快2017年中才能收樓,房內不能使用明火,土地產權只有50年,周邊的配套設施都還沒建成,交通不是太方便,只有2~3個公交可以到,附近還有高鐵,雖然不是很近,但不知道晚上會不會影響睡眠
看完一手樓之后,中介把我們送回店鋪聊了幾句就散了。第一次看房結束了,我們興奮了一整天~~~不過我們對今天看的房子全部沒有興趣,要么太舊,要么太遠。
|
回帖推薦
candy1986 發表于34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有點偏激了,那邊電梯只開一個的原因系因為業主不滿意物管不作為,集體不交管理費,他們那棟樓好齊心的,如果你真系買怡樂果邊,最好系門口裝個監控,真系有無拿拿淋紅油的,
紫水晶3377 發表于202樓
查看完整內容
廣州上班,住在平洲,上下班的坐車時間都要很長時間,新樓是比舊樓好,我現在看了10幾間的小兩房,資金有限,現在還沒買到合適的,心酸.......
紫水晶3377 發表于204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有去看過3間,有間是黑房空氣不流通,有間是入門對廁所,有間是廁所在廚房里面圍的一塊,整體還沒窗,買不了,看了3個月都累了,主要是我父母有80歲了,樓梯太高的爬不動了,資金也是個方面,所以選擇性比較少了,我在芳村住了10年,習慣這里了,還是想在芳村買,你在房買在哪里了?有好的介紹給我,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