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0
- 帖子
- 97
- 經(jīng)驗值
- 741
- 注冊時間
- 2013-11-21
- 媽幣
- 932

- 帖子
- 97
- 經(jīng)驗值
- 741
- 注冊時間
- 2013-11-21
|
本帖最后由 sea_baby 于 2015-11-26 18:27 編輯
第二天是周天,有點發(fā)燒,用溫毛巾擦了下午就退了,精神還是不好,不吃東西,粘人,一直要抱,平時抱都是豎抱,頭歪在大人肩膀上,現(xiàn)在非要橫著抱,頭靠在大人的臂彎里,不知道是不是豎著胃不舒服,抱著時一直半夢半醒的樣子。彤寶一歲后一般是晚上睡前喝一次奶粉,早上醒了喝一次奶粉,白天和大人一樣吃飯,當(dāng)時見她不想吃東西,就沖了牛奶里面放了一包媽咪愛,喝了后很快發(fā)現(xiàn)大便了,大便稀稀的,很臭。下午好象又好點了,一直在玩IPAD,又拉了一次稀便便,晚上吃了一點飯,喝了一點湯,老媽帶她去外面回來買了個紅色的火龍果,又吃了半個。一天都沒吐,就拉了三次稀便便,很臭。平時她都是一天拉一次便便,比較干的。 這應(yīng)該是媽咪愛的作用。 周一一早我還沒起來,就聽見老媽說她在吐,趕緊跑過去,床上吐得到處都是,而且還拉了一堆紅色的火龍果便便,老媽又哄她睡著了,我給她們收拾了見她睡著了就去上班了。九點半左右,電話回去,老媽說她不吃東西,要帶她去公園見見太陽,我讓老媽用保溫杯帶上稀飯看她吃不,還是不吃。十一點,去公園接她們,見彤寶又怏怏地躺在老媽懷里,一見我就要我抱,回家路上又打包了一個青菜粥,回家吃了幾口。正抱著玩,忽然感覺腿上濕了,原來她又拉便便了,象水一樣的,全是紅色,前一天真不該吃那個火龍果。周一吃了幾次青菜粥,拉了三次便便,精神稍好。
到了周二,精神比較好了,吃了稀飯,我中午回家,她見桌上有炒豇豆,一直說要吃豆豆,看來能感覺到肚子餓了,想吃飯了。這一天沒吐,還是拉了二三次不太干的便便。
周三,精神好了,吃飯也比較正常,看到菜指來指去的要吃。還是拉酸臭的便便,還是有點消化不良。
今天周四,一早醒來發(fā)現(xiàn)已經(jīng)拉了一堆酸便便了,弄得到處都是。喂了一勺媽咪愛,中午回家她已經(jīng)睡午覺了。老媽說今天沒吐也沒拉臭臭了。下午準備再來一勺媽咪愛。
這次的經(jīng)驗就是:小兒嘔吐如果沒有其他癥狀(腹瀉發(fā)燒咳嗽之類),肚子摸起來不硬,在家觀察家庭護理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想吃,可以觀察幾個小時看情況(N年前聽醫(yī)生說嘔吐腹瀉禁止八小時就會好了)。食物要選容易消化的糊糊類,不要吃生冷水果,不要吃雞蛋,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任何東西(小孩不懂事,看見大人吃她就會想吃,所以大人最好不要當(dāng)著小孩面吃)。如果不是吃了火龍果,我估計第三天就會好了。藥的話可以自己買點媽咪愛給孩子吃,直接喝效果更好,如果實在不想喝,放奶粉里沖也OK。觀察小便情況,如果一直沒小便,嘔吐腹瀉比較厲害,可以補充口服補液鹽。嘔吐特別要注意的是要時刻有人在孩子身邊,特別是孩子睡著的時候,以免不小心嗆到。腹瀉的話最好就整天用紙尿褲吧,不然弄在衣服上真的是不好洗。
孩子生病真的很讓人心疼,希望我家彤寶和所有的小寶貝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