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2
- 帖子
- 633
- 經驗值
- 5579
- 注冊時間
- 2007-10-14
- 媽幣
- 5658
      
- 帖子
- 633
- 經驗值
- 5579
- 注冊時間
- 2007-10-14
- BB生日
- 2011-03-14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本帖最后由 透明雨衣 于 2011-5-13 17:00 編輯
黑心月嫂篇
我是一個有點強迫癥的人,在事前不做好準備的話,就會覺得沒安全感。
所以在我懷孕2個月的時候 ,我就著手開始找月嫂,一直到4個月的時候,篩選出2個別人推薦的比較好的月嫂。
先聯系了其中一個,在我的預產期的時候居然已經被預定了,真是強手;于是又找了另一個,這個有時間,于是約了地方吃飯當面聊。于是我百轉千回的月嫂經歷開始了。。。。。。
這個月嫂叫張燕敬,讓我們叫她張姐。起初我和我先生請她在必勝客吃飯,想著邊吃邊聊,這樣月嫂壓力不大,我們也能多了解下月嫂情況,大家都不像正式面試那樣尷尬。面談了1個多小時,張姐表現的比較強勢,但說之所以做月嫂是因為喜歡寶寶,自己也有3個小孩,做月嫂做了將近10年。這或許也是我們第一步錯的開始,我和先生都做人事工作,想著強勢的員工有著豐富的經驗,再加上她正好和我先生一天生日,于是在我之前做的功課的對比下,我們定了張姐。張姐帶著合同,直接我們就付定金,定下來,現在想來,當初太沖動了。當時因為張姐說是熟人介紹的,所以只收4000,定金應該是500,但當時她給了一張合同范本,上面是別人定了她2個月的合同,定金是1000,我和先生一下子沒意識過來,也給了1000。其實,如果她表現好,全額付都不怕。當然這些是后話。
一直到快過年,我都沒聯系過張姐,因為我想著好月嫂檔期很忙,也很少有時間接電話。直到過年前幾天,張姐電話我,說有一份寶寶出世前的清單要給我,要我準備,說實話該準備的我都準備了,但我怕萬一,于是開車去到張姐住的地方。到了附近,張姐給我電話,說在南苑酒家霸了位,讓我們直接去。當時我的感覺就非常不好,她又想我們請她吃飯,其實吃個飯真無所謂,但她這樣先斬后奏的態度讓我不爽,于是我電話里說我吃過了,拿了就走。到了酒家門口,張姐走了出來,我和她說抱歉,她居然又說,和朋友在里面飲茶。。。也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拿了清單,說了感謝我就走了。。。好戲開始了。
過年前1天,距離我預產期還有1個月,在我拿好清單的2天后,張姐突然發消息給我,說自己手機錢包在逛街的時候被偷了,因為要過年,身上沒錢,也沒法回家(她是廣西人),問我們能不能預先支付一點工資。說實話,我心里有點沒底,但又怕張姐是真的被偷了,沒錢過年很慘的,于是拿了1500,開車給張姐送去。張姐看到1500,直接說能不能再多一點。我先生說既然都給了那么多了,再多500算了,讓她過年舒坦點。于是我們又去銀行拿了500給她。這樣,她還沒做月嫂,就已經拿了3000了。因為想著回頭她要照顧寶寶,我們要相信她,所以我們也就很快的給了錢,希望能幫助她,期間,我有個鄰居要找月嫂,在我預產期后面一個月,我想著她不錯,還介紹給了我的鄰居(現在不知道鄰居那里情況怎么樣,要是不好,我真是罪人了。)沒想到,過完年,她又電話我,說錢不夠,讓我把剩下的1000也預支給她,這次我沒有同意,估計她也郁悶,我只是覺得好幾次這樣下來,我都累了,也慢慢對她有了懷疑。事后證明,我的懷疑是對的。
我的寶寶在預產期那天出生了,出生以后我第一時間聯系了張姐,并且她也回復了我她什么時候到崗,也問了家里地址。5天后,我開心抱著寶寶出院,準備等月嫂的時候,收到了她的短信“我感冒發燒了,來不了了。我找了另一個月嫂給你,她一會到。”其實合同簽了,臨時換月嫂,我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希望張姐病快點好,回來替換這個月嫂。
但是,來的月嫂是做好1個月的打算的,在相處了幾天后,頂替的月嫂才告訴我一些事情,和張姐和我說的完全不一樣。原來她也是被騙來的,張姐直接介紹我們這個單給這個月嫂的,并且也說了我們這個單比較便宜額等等。如果不是我們及時溝通,這個月嫂或許只能拿到我的尾款,也就是1000元了。于是我馬上聯系張姐,結果大家都能想到,怎么都不接電話,短信也不回。聯系了幾天,我們實在沒辦法了,只能短信說再不回,我們要報警了,她才馬上回復問我們是不是不滿意這個月嫂,不滿意的話,她就回來如此的話。當然,我肯定是不希望她回來了,因為我相信,即使她回來,我也是對她不信任的,也不會放心讓她帶寶寶的。我們希望她還3000給我們,我們好給現在的月嫂。結果她死活說沒錢,讓我們給她時間。當時我在做月子,也不再愿意為這些事操勞了。為我們做事的月嫂很好,很盡心,我們也擔心她拿不到錢,直接讓她找張姐。結果張姐這頭和我們說不在廣州在HK,那頭和月嫂說在醫院。。。。。我們猜10句話里11句都是假話。
以后如果再有人請到她,一定要小心,因為我聯系到幾個請過她的媽媽,都說她謊話很多,做事的話只做表面,還經常偷喝產婦的湯,要不是產婦的媽媽和她一起晚上帶寶寶,大家都不放心讓她一個人帶。
某中介說,她介紹過來的單很多,不過價格都不高,我們現在估計她一下接好多單,自己挑高價位的做,便宜的介紹給中介或其他月嫂,然后自己抽水500元(中介的話是抽水1000元的)。我上來說這個事,是不希望像我這樣的事被大家遇到,畢竟這個時候產婦的權益是沒法保證的。稍后還會再說說月嫂的一些內部八卦和我后來遇到的好月嫂。
魚苗苗 發表于 2011-5-13 16:39
美女打錯字了,這個月嫂叫張燕敬,廣西梧州人,40多歲。
我就請了她,確實不怎樣,月嫂分內的事還過的去,但人品不好,希望媽網的MM比較清楚,請到如意的月嫂
魚苗苗 發表于 2011-5-13 16:39
這個月嫂人品太差,11號走時拿了我家8個燕盞(為什么這么清楚數量是因為她走前2天我們剛做了燕窩,數過有18個,至于為什么要數是因為有請過這個月嫂的鄰居提醒我要收好貴重食材,可我們太大意只數了可還放在客廳柜子里沒想到她真這么大膽的,她走后才想起來去看,果然只剩10個了)。發現后馬上聯系她,她說是我媽冤枉她但為了息事寧人讓我們告訴賬號折錢給我們,可后來又發信息說發毒誓沒拿,然后就沒回復了。我就奇怪了,如果沒拿第一天她為什么說折錢給我們,不是做賊心虛的話她是傻的啊。
再曝幾點她平時的表現:1、整天電話不斷,晚上常煲到1-2點。2、偷吃產婦的燉品、燕窩(被發現后老人家看嚴了,也就不積極燉東西了,剛來那幾天是很積極的燉東西給我)。3、口頭禪老含粗口。4、我們要求白天偶而用下尿布片開始還發脾氣。5、常說“我有情緒不要緊,只要看到寶寶就開心了沒事了”,疑似拿寶寶要挾。6、親戚從湖南老家帶來的土雞蛋,都和她說了給我一人吃,她和我家人吃超市買的土雞蛋,可還是時不時自己做來吃。7、要求老人家每天給她出去買廣州日報。8、吃菜要翻幾筷子才夾;吃飯時時常把腳放凳子上9、除了寶寶的事和我的一些事,其他什么都不做,寶寶上床她就上床,不是打電話發短信就是看書看報紙。10、給我做吃的和煲艾葉水的廚房用品用完從來不洗
大家會奇怪為什么還會繼續用她,因為我們是鄰居介紹的,給了2000定金,她是單做的不是月嫂公司的,沒得人可換,再公道的說她對小孩還是不錯的,給我催奶和擠奶也很盡心,所以后面的這些我們也能忽略。如果不是她走時拿了燕窩,我們是不會曝她光的。
請媽網的MM記住這個名字:張燕敬,廣西梧州人,1969年生,電話是15302291516
不要再上當請到這種人
[ 本帖最后由 魚苗苗 于 2011-5-9 18:46 編輯 ]
月嫂提供的清單以及孕期我準備的寶寶用品。圖文 http://m.17c233.com/thread-2007713-1-1.html
我的孕婦照32W http://m.17c233.com/thread-1996372-1-1.html
我的順產日記 http://m.17c233.com/thread-2127127-1-1.html
[ 本帖最后由 透明雨衣 于 2011-5-12 14:30 編輯 ]
|
回帖推薦
yycara 發表于140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和樓主的經歷好像啊!!而且很巧的是........我第二個月嫂也是興姐(我還是習慣叫她興姨,呵呵)。看到這個貼子時本來還不是很確定這個興姐就是我的月嫂興姨,后來看見樓主后面說興姐的妹妹也是做月嫂的這才確定了。興姨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很好的月嫂!!!有經驗,對孩子很有愛心也很細心,而且是真心的想孩子好的!我剛生產時急急忙忙找了個月嫂,不能說她不好,只是她這人性格比較硬,喜歡指揮家里人做事,好像她是主人似的。 ...
yycara 發表于141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和樓主的經歷好像啊!!而且很巧的是........我第二個月嫂也是興姐(我還是習慣叫她興姨,呵呵)。看到這個貼子時本來還不是很確定這個興姐就是我的月嫂興姨,后來看見樓主后面說興姐的妹妹也是做月嫂的這才確定了。興姨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很好的月嫂!!!有經驗,對孩子很有愛心也很細心,而且是真心的想孩子好的!我剛生產時急急忙忙找了個月嫂,不能說她不好,只是她這人性格比較硬,喜歡指揮家里人做事,好像她是主人似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