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65532
- 帖子
- 2640
- 經驗值
- 24711
- 注冊時間
- 2009-5-6
- 媽幣
- 153042
   
- 帖子
- 2640
- 經驗值
- 24711
- 注冊時間
- 2009-5-6
- BB生日
- 2012-08-11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相信很多媽媽都認識到給寶寶補鈣的重要性,但如何正確的給寶寶補鈣,寶寶出現的哪些反應是缺鈣的表現,如果要補鈣,要怎樣補會比較的科學、合理……緒多的問題讓家長們感覺“拗曬頭” 1" />1" />1" />v677" />7" />7" />。
這期咱們來討論一下“怎樣正確給寶寶補鈣”吧,大家可以通過以下幾點討論哦:
1、寶寶缺鈣的表現?
2、寶寶缺鈣會有什么后果?
3、怎樣正確給寶寶補鈣?
4、補鈣的最合適時間?
5、怎樣促進寶寶對鈣元素的吸收?
6、食療補鈣
歡迎媽媽各抒已見 ,也歡迎有過結寶寶補鈣經驗的媽媽們,說下你家寶寶補鈣的小故事吧,總結經驗,大家一起探討寶寶補鈣的好方法,祝愿寶寶們都能健康的成長 。
為了讓媽媽們看得方便,小編匯總了樓下各媽媽的妙招良計,大家慢慢慢看吧。
ID | 補鈣經驗 | 梓浩媽 | 其實寶寶在媽媽肚子里補鈣也挺注要的.我寶寶在一個多月趴著時就可以把頭抬起來,我現在給寶寶喝的是液體的鈣,有點酸酸甜甜的,剛開始他有點拒絕,現在好多了.我現在也還堅持吃鈣片,因我寶寶現在還在吃母乳. | bibi_miu | | 珠寶 | 補鈣最好最經濟安全的途徑是食物,我家珠寶吃的都比較注意,骨頭湯啊,蛋黃啊,經常曬太陽,蝦皮、可以帶骨連殼吃的小魚小蝦、黑芝麻、堅果類如花生等,尤其是豆和豆制品含鈣也豐富;綠色蔬菜她也吃,可是醫生還是說她鈣不足,我只好給她補鈣了。但是有幾點是要注意的:不要讓鈣遇見草酸,比如說菠菜豆腐就不能吃,這樣會影響鈣的吸收;吃飯前后最少一小時后才吃鈣,因為食物中本來有鈣,攝入過多的鈣也沒有什么好處。補鈣是一個過程,不要太急,大家一起努力吧,相信堅持下去,珠寶的情況會有改善的。
| bigecho33 | 我家寶寶42天的時候去醫院保健檢查,醫生給開了鈣爾奇D和魚肝油,交替著吃,我把鈣片用開水泡開用奶瓶給寶寶喝,他很喜歡的,桔子味。 | 金枝:玉葉 | 我一般一星期煲兩次“瑤柱蝦皮紫菜”給BB吃,現正學走路,補鈣! | dhpsoe | | 落入雪中月光 |
| njl_dlj | | 寶貝佳佳 |
| 沙園豪豪媽媽 | 沒有特別的去補,長到6個月前差不多每天吃保健時醫生開的魚肝油,曬太陽,6個月后轉吃伊可新,隔天吃一粒,然后也沒有特別去補,只是一有時間就去曬太陽,到兒童醫院測微量元素,不缺鈣,少量缺鋅,個人覺得,還是不要盲目補,均衡飲食,多出外活動,也許身體更好。 | Phenix.yip | 說說我家BB的情況,現在8個多月,能爬,能扶著東西站2-3分鐘,能獨坐15分鐘以上。沒補過鈣,只吃魚肝油,每天曬太陽和戶外活動2個小時以上。食物方面會特地煲豬骨湯、魚骨湯給她喝或混米粉吃,每天半個水果(蘋果、桃子、奇異果、橙子,反正家里常備的時令水果),每天吃一點蔬菜(番薯、南瓜、土豆、番茄、冬瓜、節瓜、白瓜等),每天4頓奶(200ml/頓)。最近去測微量元素,全部達標。
| 我系西西 | 我B鈣鐵鋅都不缺,營養充足,食欲睡眠極好,皮膚雖然曬到黑黑地,不過夠紅潤,水嫩到反光,每天不低于400ml奶,晚上的奶加一包骨健樂,隔天吃一次司各脫,每星期必有蝦皮瘦肉粥,木耳粥,鮮蝦粥,豬骨粥,雞腿粥,魚肉粥。每餐配青菜,每天水果。三翻五坐6爬7站1歲走,依家出左12只牙。 | aghouse | 曬太陽是最主要的輔主,加上日常飲食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才是真正最好的補鈣方法。我兒從來都沒有吃藥或者保健品補鈣,我就是用這簡單實用的方法給他補鈣,從來都沒有缺鈣的!
| 粒粒糖 | 估計是我吃了蝦皮跟樂力的緣故,懷孕時沒抽過筋,寶寶剛出生10天,趴著就能自己撐起頭,連月嫂也說寶寶的鈣很足,很少見;家婆每天7點多就抱寶寶去陽臺做日光浴,現在42天了,去檢查醫生說寶寶很健康,不用補鈣
| 媽媽課堂會以后還會陸續的開課,各位媽媽們要留意咯v622" />2" />2" />
【媽媽課堂】第一課:炎炎夏日,防暑之余,也要慎防寶寶患上空調病
【媽媽課堂】第二課:怎樣正確給0-3歲的寶寶補鈣?第二趟
[ 本帖最后由 丁珰 于 2009-11-2 20:52 編輯 ]
|
回帖推薦
寶寶來了 發表于30樓
查看完整內容
好貼!6個月之前沒吃過AD和鈣,6個月查骨堿性磷酸酶250,貧血,醫生開了一堆藥,但后來BB拉肚子一個月,沒有給她吃了.8個月復查骨堿性磷酸酶還是250,貧血.就一直堅持吃AD和鈣,AD吃過伊可心,后來看MW就改吃了金奇仕,后來又聽說金性質跟合生元一樣,只是國內廣告效果,其實沒那么好!而且含量也不高,就吃回伊可心了.鈣一直是智靈通的乳酸鈣粉,經常吃蝦皮,骨頭湯.13個月復查骨堿性磷酸酶居然是250-300,補了鈣反倒更缺鈣了.醫生建議打維生素D的 ...
dhpsoe 發表于86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到中山一看的。寶寶這兩天缺鈣的情況改善了些,睡覺頭沒那么搖了,可還是搖,多汗,她外婆說后面頭發長了一點,昨天吃的奶量開始恢復了。另外,這個泡騰片很甜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