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
- 65532
- 帖子
- 31793
- 經驗值
- 10057190
- 注冊時間
- 2006-12-4
- 媽幣
- 2085799358

- 帖子
- 31793
- 經驗值
- 10057190
- 注冊時間
- 2006-12-4
- BB生日
- 2011-04-07
-
-
♦♦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
♦♦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
我想有好多媽媽都是初為人母,突然生活圏子里多了一位小寶寶,可能有好多的MJM都會很不習慣,BB有什么病或是出什么問題時,就會表現得手忙腳亂的,不知道從何入手,那個心急啊。
大家都知道,BB生病,可以送醫院給醫生檢查,吃藥解決問題,但有些小問題,卻不能算是病,但卻給BB和媽媽帶來很大的辛苦和困難。這些小問題,醫生也不一定盡能幫上忙,更多的是要夠媽媽們從BB的日常生活中去發現問題,并根據BB的具體情況分析原因,解決問題。
當然,一人計短兩人計長啊,媽網有這么多經驗豐富的媽媽,我想通過媽網媽媽們的集體智慧,一定能找出解決的辦法。
但一些有用的信息,分布在媽網的不同帖子不同角落,很容易給大家忽略了,所以我們想做一系列的匯總帖子,幫助大家把一些有用的信息集中在一起,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也歡迎媽媽們跟帖補充你的寶貴經驗,讓我們的寶寶日常護理秘笈更完善。希望以后媽媽們拿著我們的“寶寶生活小秘笈”就可以解決所以的問題,這才是我們做這個匯總帖子的最終目的啊。
伸出你的雙手,打出你的育兒小秘笈吧!!!
-
原因:
trq22:寶寶吐奶是正常的,除了因為BB的胃未完善外,一般是由于下列原因造成:
1.太飽
2.吃后動太多
3.寶寶受涼
4.媽媽吃得太涼,致使過奶給BB有風寒1-3相應改正就可以了
如果4的話媽媽不要吃得太涼(一般吐奶都是這種情況),可以吃點熱氣的中和一下,可以喂一點點紅糖水給BB喝。。一般4個月的BB吐奶的情況就會大大改善,我女都系甘的。
芷涵媽媽:我個女之前消化不良的時候,便秘了,也經常嘔奶,后來調理好之后就沒有了。但是老人家一般認為嘔奶就是肚子著涼了
簡晉皓:BB胃淺吖..或者太飽也會..一定要掃背..我B三個月前都經常嘔奶..那時天氣還比較冷..一天到晚都要換衣服..一換就全部都要換..
柱柱媽:我寶寶一直到5個月后才好一點,5個月前每次吃完奶有一半的都會吐掉,豎起來拍也沒用,經常睡覺都把他抱豎著睡,吐的太利害,醫院都去過2.3次,醫生說是因為小孩子的胃還沒發育完全是橫著的,大點就好呢,后來就慢慢的吐的少呢樓主也不用擔心這種情況很多小孩子都有過,只要他吃奶正常,不厭奶一般都沒啥大問題
nicoliu:但我BB不是每餐都吐,如果每餐都吐的話就可考慮幾個問題了,一是:是否奶粉不適合,BB不適應;二是:BB的腸胃或消化系統是否有問題了。因為四五個月,BB應該不會吐奶了,所以嚴重的話一定在去醫院,不要疏忽。
kyben:我BB都有感的情況, 吃飽后頭經常兩邊擺,而家3個月啦,偶然還是會吐奶,咨詢過醫生,他地就話可能吃得太飽,或者是消化不良,我都試過比媽咪愛她喝,效果不明顯,D老人家話大D就好,她而家就好著好多啦。
pengruxi:吐奶主要是因為小孩的胃比較平,容易傾倒出來,尤其是哭泣,激動。所以要注意盡量不要在吃完奶粉后惹哭他。吃完奶粉一定要拍出咯來才能讓他干別的。吐,正常,我小孩也如此,現在大了沒事啦。只要吐了仍能笑能吃,精神好,一切OK。如出現其他建議就醫。
和唱:肚子不舒服,風寒鬧肚子了.給點保嬰丹給他吃一下,或者倒些保心安油在你手心搓熱,然后迅速捂你寶寶的肚臍眼.直到感覺手沒什么溫度才松開,可以反復多捂幾次的.
-
解決辦法:
黃悅媽媽:最緊要少吃多餐,仲有啊,千祈一個問題就是唔好拍背啊,如果拍既話咪嘔咯,記住是要掃,吃完奶之后,將個BB打豎趴系自己的肩膀上,然后用個手從上掃落去。
簡晉皓:醫生話飲奶前.換好片先.因為距撐手撐腳就容易嘔..我果個都系成日嘔..好煩吖..!
daisykong:
方法有幾種:
1,每次喝完奶之后豎起來輕拍寶寶,讓他打嗝就不會吐奶。
2,讓BB躺著喝奶,喝完之后盡量不要讓他亂動,平躺著睡一會兒才起來3,如果還是不行就讓他試一下其他功能性的奶粉,例如:放嘔吐濃稠奶粉
胖貓寶寶:吐奶很正常的,我毛毛吃人奶也是動不動就 吐:一吃完會吐,拍了會吐,睡一覺會吐,把便便的時候出力也會吐,即使什么也不干也會突然吐……我準備了20條紗布手巾,每天都幾乎用完的,特別是滿月后 到兩個月的那段時間,全家人都為此擔心不已,帶去看了幾次醫生,但每個醫生都是說正常的。果然,熬到3個多月就好多了!
當時有兩種意見:
一是說肚子有風,喝點七星茶就好,但要去藥房撿藥不要喝沖劑(注意要去掉蟬蛻和淡竹葉這兩味),熬好后喝兩磁更的分量就好;
二是說消化不 好,去買酵母片(藥房有售,很便宜的),我寶寶兩個多月時,一次用兩粒,在磁更壓碎了混點溫水,用小勺喂,因為有點淡淡的香味,寶寶很配合的吃了。這兩種方法我都試過,也許是因為試的時候已經兩個多月差不多3個月了,所以吐奶的次數也逐漸減少。不知是真的有效還是小孩長大了就不吐呢?反正沒有害處,試試也無妨。
jasee75:給女女喂奶粉,大概100ML的量,就分3次左右喂,中間一定要落隔再繼續吃,如果5系,一次吃曬100ML,落隔要成個鐘。我喂人奶的時候,就留意女女 的反應,有時候她吃到ee en en ,我就抱起她,落一落隔再繼續吃,情況就會好D。另外,即使落左隔,都系要抱一陣先放落床,如果5系,都有機會嘔奶。
ylqiqi:(轉貼)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這種說法是否有道理,我也是聽老人家說的,據說吐奶可能是因為風作怪,可能因為BB吃進了風,所以不舒服; 老人家說就先整只雞蛋連殼一起煮熟它, 然后去殼及里面的黃,只把蛋白留用; 跟著用一個銀,我是用銀幣的,把銀幣把里眉蛋白內用小手帕包著買白與銀,注意要蛋是熱的,跟著就小心的燙BB的頭、頸和小肚子,(注意不要太燙啊小心燙著 BB)燙過后的銀會變顏色,變成紅黑色或藍色。燙了二日之后,BB的吐奶就沒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白色貓貓:BB嘔奶是正常的,不用擔心。如果是人工喂養的話,注意奶嘴一定要充滿奶,千萬不要一半是奶一半是空氣。寶寶吃到最后的幾口就不要讓他吃了,因為有可能吃到空氣進去。吃完奶后可以輕輕拍下寶寶的背部,幫助他排氣。這樣就可以減少嘔奶啦。
ayla:要注意這時BB的胃不舒服,嘔奶后不能馬上又喂奶,否則還會嘔,可以喂點水
小灰:這么小的BB嘔奶是正常的呀
最好喝了奶后就豎起來抱著拍拍背
讓TA打個嗝出來就好了
沒事的
至于牌子,因為而異.還是自己慢慢挑吧!
我家經常這樣的.
MISSOU:拍背羅,拍到打嗝。
ivyctt :喂完奶要把寶寶豎著抱起來掃背哦!手勢:由下往上掃,把空氣趕出來,寶寶就少吐奶了,醫院的護士教的哦!
grapesbee:我兒子小時嘔奶到半歲,我也是喂人奶的。他總是拚命吃,很多時候我覺得應該很飽了可他還是要吃,然后會吐很多很多出來,吐完了他就好象很舒服了睡覺了。也 看過醫生,醫生說小BB胃是橫著的還沒發育好這種現象很常見。不要太擔心,給BB喂完奶要一直豎著抱她拍背觀察她,可不能流進鼻子去。過一會發現她沒有不 舒服的感覺應該就沒問題。等她長大點自然就會好的。
qiaoer916:我家的寶貝女兒也是,不過滿一個月之后就好很多了,有時候會吐一兩口,BB不想吃的時候就不要強喂她,那樣她就會吐奶,BB有時候嘴經常動來動去,但不代 表她想吃,只是想含下奶頭,滿足后她會乖乖的睡覺了.想起她還沒有滿月的時候,半夜有時候我會起來喂四五次,她常常兩個小時就醒來要吃,吃飽后我要抱著她 拍背20分鐘!!!(在醫院時護士說喂飽要豎起來拍背20分鐘)那時候根本沒時間睡過覺.我的PP說不用拍,結果有次BB大吐奶,連鼻子都噴出奶了,后來 PP也相信了.現在我的BB一個多月了,只要她吃飽不亂動,我就沒拍背給她,輕輕放在床上讓她睡覺,她照樣睡得好,重要是她吃飽的時候動作不要太大,凡事 都要小心小力!還有,聽說女孩子比較容易吐奶!
421周榮向:喂完奶把BB豎起來拍拍背排氣。
小小史努比:我的經驗:豎起來拍背直到寶寶"噢"一聲,然后靜靜地抱十幾分鐘,等奶完全流回她的胃里.
芷悠媽 :不用太擔心,我家的到6個月還吐奶,醫生說吐到6個月都是正常的。老人家說那是風重,你可以試試用一些萊菔子跟暖的飯混合一起,用布包著,給寶寶敷肚臍,可以祛風,很有效的。
嘻嘻瓜:香港何濟公猴棗散主治嘔奶,痰多,一般食一次就得,嚴重時才食第2次,我B比較嚴重都是食了2 就好了
[吐奶也可以很嚴重]BB容易吐奶和嗆奶的媽媽注意了
http://m.17c233.com/viewthread.php?tid=943379
[討論比較熱的帖子]心痛死了,女女剛剛大口大口吐奶!!!
http://m.17c233.com/viewthread.php?tid=910197
更多寶寶護理小秘笈請看
http://m.17c233.com/viewthread.php?tid=1038094&page=1&extra=#pid17787040
|
回帖推薦
catandmouse 發表于16樓
查看完整內容
BB六個月前吐奶是屬正常的現象,只是頭三個月時,BB是口欲期,會經常要吃奶奶,吃到噴奶都會吃,我個女女就是噤啦。因為是純奶粉喂,所以我后來用了安撫奶嘴,這樣BB就不會吃到噴奶啦,很定時定量,不過三個月時要戒安撫奶嘴有點難,但也只是一個星期的事,而且最辛苦是頭三天,之后就越來越好了。
但是我個女現在六個月都是時不時會吐奶,那是沒辦法的,但會見到情況是越來越好的。
我個人不贊成少吃多餐,因為這樣BB的胃永遠沒停 ...
niko-zhong 發表于30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BB現在18天,從這幾天開始,吃量很多,好像總是吃不飽的樣子,這頭剛吃下90ML,過一個小時,又一副嗷嗷待哺的樣子,張口到處向,還出現的嘔奶。看了大家的結論才沒有那么擔心,既然不建議小吃多餐,那就唯有在3個月前小心點啦。
豐豐豐 發表于54樓
查看完整內容
我個B都是,一個月到三個月最利害,吃完沒多久就吐,有時拍了背打了嗝一樣會吐.醫生話好正常的.試過吃完人奶后狂噴,奶從鼻子出來.試過最多一晚換了九件衣服啊.
現在四個多月開始少嘔奶了,有時嘔到嘴邊見他自己會吞回去. 好搞笑.
現在喂完奶掃完背后盡量別讓他動得太利害,不要抱著,抱著的話動來動去更不好. ...
|